棒球》國泰真殷雄 東海大學熱鬧登場

台灣旅美好手台灣「殷」雄陳偉殷,近幾年為了實現深耕全臺基層棒球的夢想,與國泰金控合作舉辦「國泰真殷雄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今年首度移師台中東海大學,希望能感受中台灣棒球學子的熱情。偉殷今(1)天則在開訓典禮時宣布,今年的訓練營將會帶給學員們更豐富及更紮實,也更有趣的訓練課程,期盼每位進場的學員及球迷們都能收穫滿滿。

台灣「殷」雄陳偉殷深刻體會到深耕基層棒球的重要性,因此決定與國泰金控合作,舉辦「國泰真殷雄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期盼透過舉辦訓練營,能培養許多學子們對於棒球的熱愛,並且挖掘具有潛力的明日之星。偉殷也在2016年決定直接走入校園,讓更多非大專甲組球員能夠接受到專業訓練。

今年陳偉殷再度邀請到前中日龍隊友小田幸平跨海相挺,並與統一7-ELEVEn獅「千秋王子」高志綱、Lamigo桃猿退役名將兼資深球評「喇叭」潘忠韋、王牌左投王溢正等人組成「資深教練團」,「新生代教練團」則由旅韓好手王維中、MLB小熊新星曾仁和及中華職棒二軍勝投王黃子鵬組成,偉殷期盼透過不同世代教練團的組成,能夠帶給學員們更多不同樣的觀念,也帶來不一樣的交流,能讓學員們收穫滿滿。

日本職棒中日龍退役名將小田幸平及陳偉殷在訓練營中,對球員的精神相當要求,只要球員失誤或是沒有達到教練團的標準,都會受到教練團懲罰,可見偉殷與教練團對於訓練營的重視,球員們雖然直呼吃不消,但還是相當開心受到教練團「扎實」的訓練。

代表運動員宣誓的東海大學球員吳承叡表示:「很開心這一次陳偉殷棒球訓練營能夠在東海大學舉辦,希望在這次的訓練營中獲得滿滿的收穫」。來自明新科大的「小胖」徐凱倫,特別受到小田幸平的喜愛,常常被教練團要求「示範」高抬腿原地跑步動作,徐凱倫表示:「今天接受到教練團的特別關照,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真的學到很多。」暨南大學棒球隊隊長王建忠則表示:「去年讓給學長參加,這次終於有機會參加到這場有意義的活動,中部的學校比較接受不到這樣的資源,謝謝偉殷這次前來台中」。

偉殷為了讓訓練營更有國際視野,此次訓練營特別邀請在美國、日本、韓國、台灣等地打拼的台灣棒球好手,讓參與訓練營的基層棒球選手獲得來自世界各國的棒球技巧和知識,除此之外,也讓中台灣地區的朋友們能夠一睹教練團的風采,教練團們則能透過訓練營感受中台灣球迷們的熱情。

今年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除了基礎的體能、打擊以及守備技巧的訓練課程外,首日的訓練課程加入了「運動傷害與防護」課程及「趣味全壘打大賽」,讓學員們能夠學習如何在受到運動傷害當下緊急治療以及學習最完善的運動防護!教練團在訓練營當下技癢難熬,於「全壘打趣味大賽」時與學員們同樂。

 首輪賽事是由陳偉殷與教練團們分別與學員們一組,比賽由「千秋王子」高志綱勝出,偉殷一時興起,要求教練團一對一加賽,看哪位教練團擊球距離較遠,最近距離的將會輸掉這場加賽,最輸的教練則要接受懲罰,起先,身為球評的潘忠韋打出教練團中最短距離,下一棒換上王維中後,打出比「賢拜」潘忠韋還短的距離,讓現場的來賓與學員們歡聲雷動,維中也相當大方的接受懲罰,替訓練營再度掀起一波高潮,學員們也帶著滿滿的笑容結束一天的課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