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悍動希望公益棒球營 陳金鋒驚喜現身

主辦單位提供

由富邦慈善基金會舉辦的「2018悍動希望公益棒球營」,今日(12/1)在富邦悍將主場新莊棒球場舉行,共有來自小琉球的琉球聯隊,以及上館國小、五峰國小、大勇國小等少棒隊共80名球員參與,由富邦悍將球星張耿豪、林宥穎、陳品捷、吳世豪分別擔任投、打、跑、守四站的教練,還有職業級的場邊應援教學,並進行樂樂棒球比賽,而活動最終還有神秘嘉賓富邦悍將副領隊陳金鋒驚喜現身,與學員分享經驗,豐富精彩的活動讓所有學員滿載而歸。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整合各界愛心,扮演公益平台角色,將資源傳送到各個需要的角落。提倡健康運動風氣,符合富邦「正向的力量」品牌精神,富邦可謂是台灣最支持體育的企業之一,更是台灣唯一同時擁有SBL(富邦勇士隊)、職棒(富邦悍將隊)和成棒(富邦公牛隊)的企業,本次特別邀請富邦悍將棒球隊的球星與這群喜愛棒球的小朋友們進行公益棒球營活動,希望透過球星的加持,在小朋友心中種下希望種子,點燃心中棒球魂。」

富邦慈善基金會「悍動希望公益棒球營」體驗一日頂級職業棒球員感受

主辦單位提供

打棒球的孩子,夢想就是有一天能站上職業舞台,富邦慈善基金會特別舉辦「2018悍動希望公益棒球營」,提供偏鄉地區孩子一個追逐夢想的機會,邀請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的資助學校,包括上館國小、五峰國小、大勇國小以及由琉球國小、天南國小、全德國小與白沙國小組成的小琉球聯隊,共80名球員前進富邦悍將重金打造的新莊棒球場,當小朋友踏上全台頂尖的球場、步入舒適華麗的球員休息室,全部都發出天真的歡呼與讚嘆,內心感動不言可喻。
富邦悍將職業等級師資 全方面指導投、打、跑、守及應援 副領隊陳金鋒驚喜現身

不僅硬體設備用心,訓練課程更是用心,由富邦悍將球星張耿豪、林宥穎、陳品捷、吳世豪分別擔任投、打、跑、守四站的教練,小球員每站參與45分鐘的訓練時間,直接感受職業選手精心規劃的訓練,負責投球站的張耿豪就說:「他們年紀都還很小,所以設計內容當然還是以基礎為主,重點不是技術的難易程度,而是要讓它們從小就要把基礎打穩做正確,減少受傷的機會。」而陳品捷則是希望讓小朋友樂在其中,「小朋友很開朗活潑,但訓練也很認真很投入,我們也會安排小競賽或對抗的方式讓他們能更快吸收。」

經過紮實的訓練後,今年「2018悍動希望公益棒球營」更請到富邦悍將專屬啦啦隊副隊長Travis帶著吉祥物Frankie現身,帶領小球員練習最原汁原味的應援歌曲,小球員也展現天真熱情的活力,一下子就把琅琅上口的應援歌曲倒背如流;而剛學到口號也馬上在分組對抗的樂樂棒球交流賽派上用場,由陳品捷、吳世豪分別擔任兩隊總教練,同時為了讓更多小球員能出賽,特別把比賽改為每半局出局人數為6人,驗收稍早分站訓練的成果,也讓所有學員藉樂樂棒球交流賽切磋交流。

一整天活動的最高潮,就是比賽結束後,富邦悍將重量級嘉賓、副領隊陳金鋒驚喜現身,過往都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超級偶像突然就站在自己眼前,小球員都驚喜不已!有別於球場上嚴肅、霸氣十足的印象,鋒哥非常親切幽默的與小朋友分享他個人的棒球經驗。有小朋友問鋒哥,棒球對他來說是什麼?鋒哥表示,棒球對他來說是個非常奧妙的東西,你永遠不知道結果是甚麼,所以要一直不斷的學習。

主辦單位提供

面對小朋友們的熱情提問,鋒哥也特別下場,直接走到小朋友身邊仔細聆聽、回答提問。小球員們的提問五花八門,有的問說;「你被觸身過幾次?」陳金鋒回答;「數不清了啦,手、腳、膝蓋……,全身都被打過。」;「你總共打過幾支全壘打?」「成為台灣最強打者是甚麼感覺?」「你為什麼來富邦?」等等一個又一個無厘頭的問題,讓陳金鋒苦笑說:「問題怎麼越來越犀利?」差點快招架不住!他也被問到為什麼選52當背號,鋒哥也透漏:「我喜歡兩個數字加起來是7,一開始本來想選34或43但已經被選走了所以才選52。」還有小朋友直接熱情邀約鋒哥,希望鋒哥有空時能到他們學校教他們打棒球,鋒哥爽朗回答只要球隊訓練不衝突,一定盡量完成小朋友的願望。

全套特製裝備 一圓小球員明星夢

為了鼓勵所有小球員能勇敢堅持追逐棒球夢,富邦慈善基金會精心為每位學員準備專屬球衣、球帽,以及特製的專屬球員證,活動結束後更頒發精美的結業證書,相信一整天的活動在他們心中留下難忘的回憶,也成為日後他們在棒球路上繼續前進的動力與鼓勵。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