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臺北馬高規格登場 爭取IAAF銅標認證

2018臺北馬拉松將於12月9日開跑,賽會邁入第22屆,同時也申請國際田徑總會IAAF銅標認證,能否順利過關,今年將是IAAF評選的重要觀察年。

臺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希望透過銅標認證可以吸引更多國外選手來參加,這樣可以達到城市的行銷,也能推廣我們觀光活動。」

根據國際田徑總會的規則,想參加奧運就必須在IAAF認證的馬拉松賽事達到標準,認證分為金、銀、銅三個等級,另外跑者身分同樣也分三級,我國好手謝千鶴今年在大阪半程馬拉松以1小時12分19秒,取得銅標等級。她也是今年國內唯一符合銅標籤資格的馬拉松跑者

謝千鶴:「很榮幸以國際菁英女子選手的身分來參加,這次目標是希望能破自己的最佳紀錄,如果狀況真的不錯,也會以國內紀錄為目標。」

謝千鶴本屆參加全程馬拉松,將於周日早晨6點半開跑,至於半馬賽事也有陳宇璿、張芷瑄等多位知名跑者參賽,增添賽事精彩程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