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臺北開跑 經典城市繞圈賽展現速度與張力

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臺北站

今天早上的臺北市府前熱力十足 ,#2019 Tour De Taiwan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臺北市站盛大開跑 !好多人一起來為中華隊加油!就讓小編為大家送上今日5大精彩時刻!

Taipei 2017 Universiade – 世大運さんの投稿 2019年3月17日日曜日

臺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共同舉辦之「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今日在臺北市政府前盛大開跑,展開五天共計五站的高強度高規格賽事。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是臺灣唯一經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認可的1級自由車賽事,今年賽事共有來自七大洋五大洲、20支國內外職業車隊、超過200位菁英好手要來角逐冠軍黃衫。

自由車協會提供

首站臺北站從17日上午9時開始,自臺北市政府出發,經松高路、仁愛路林蔭大道、至國家一級古蹟景福門後折返回臺北市政府,單圈10.4公里,繞行8圈共83.2公里。有別於其他站,臺北站的競賽路線皆為平地,觀眾可充分感受選手極速狂飆的速度感,而大會在第3、5、7圈時設有衝刺點,也是衝刺好手力求表現的一站,搭配臺北市政府、臺北101、景福門等地標,形成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最經典的城市繞圈賽。除了環台賽,市府廣場上更有兒童滑步車PUSH BIKE與特技單車表演,整個會場如同一場大型的自行車嘉年華會,共同打造臺北運動城市的形象、提升國際能見度。

自由車協會提供


臺北市體育局李再立局長於活動前致詞表示,臺北市政府自2005年開始與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共同主辦本賽事,今年已邁入第14年,臺北站為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的第一站,歡迎來自世界各地20支車隊的選手及隊職員蒞臨臺北市共同參與這項國際自由車界的盛會。而市府局處首長也共襄盛舉,由衛生局長黃世傑、民政局長藍世聰、交通局長陳學台及體育局長李再立代表領騎並為選手加油。

自由車協會提供

今年賽事共有 20 支勁旅競逐,其中二級職業洲際車隊共有4支,分別是義大利尼伯隊、以色列隊、義大利奈里職業隊和新加入的哥倫比亞曼札納隊;國家隊包含中華隊在內共3支,三級洲際隊則有13支,包含澳洲聖托斯隊、德國赫爾曼隊、瑞典米捷亞隊、美國毅百特 KHS 隊、加拿大弗洛伊隊、日本騎拿職業隊等。其中中華隊選手杜志濠即是臺北市的優秀選手,目前效力於波蘭CCC一級職業車隊。

臺北站最終由哥倫比亞隊奪得第一,中華隊則在本市民眾熱情加油下獲得本站亞洲區冠軍,期待中華隊後續能發揮地主優勢有更好的表現!!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