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揮別受傷低潮 郭俊麟旅日第五年再出發

郭俊麟說:「因為2017一整年都沒出賽,然後2018年球隊幫我請許銘傑賢拜來,那時候跟他共同的想法就是,先想辦法在二軍有辦法正常出賽,慢慢把成績投出來之後,看最後面有沒有機會上去,是還滿開心可以回到一軍的舞台。」

效力於日職西武獅的郭俊麟,揮別兩年受傷低潮,終於在2018年下半季重返一軍,不僅拿到睽違1196天的勝投,更獲球隊肯定帶入季後賽,背後的關鍵人物,就是二軍投手教練許銘傑。

西武獅二軍投手教練許銘傑提到:「其實旅外的選手都是有一種,怎麼講,就是希望找到一個可以溝通的對象,畢竟一個人長年在外,或許他受傷的影響也有,加強應該是心理部分,那技術部分,就是用溝通的方式來做調整。」

郭俊麟分享:「因為每次投完如果有錄影的話,我都會請他幫我看,看完之後他就會大概給我一些他看到的問題。」

許銘傑說:「當然是希望他一整個球季都在一軍啊,不要下來煩我就好了。最大的目標還是希望他能身體很健康,投完整個球季,表現他應有的價值跟公司給他的機會。」

27歲的郭俊麟在西武一軍累積出賽36場,繳出4勝10敗、防禦率6.04的成績,今年旅日邁入第五個球季,春訓從一軍出發,雖然在2月中的雙獅會出戰統一獅內容不太理想,不過接著3月2日在官辦熱身賽面對廣島鯉魚,先發4局被敲出5支安打,送出2K、1次保送、責失2分。

郭俊麟說:「因為畢竟球隊還是有願意給我今年這個機會,還有辦法留在日本打球,就是把自己好的一面,希望可以在球季的時候表現出來。」

由於西武投手榎田大樹受傷,趕不及開季。目前在二軍名單的郭俊麟有機會進入先發輪值,不過他也要和洋投尼爾競爭這個名額。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