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影響力不減 李娜鼓勵女生Dream Crazier

【李娜】
*2014年2月17登上世界排名第二
*生涯拿過九座WTA冠軍,
包括兩座大滿貫賽事冠軍:
2011法國網球公開賽
201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
*第一個拿下大滿貫單打冠軍的亞洲球員
*2014年9月19以世界排名第六退役

這是一個春天的中午,巴黎第八區的飯店裡,媒體忙著準備專訪,李娜在飯店一角聽著工作人員講解稍後的訪問流程。過去看電視轉播,印象裡的李娜是強壯、堅毅、黝黑的膚色;現在眼前的李娜纖瘦些、黝黑的膚色退去了、多了溫柔又可愛的氣質。機器設定好之後,我跟李娜說可以看鏡頭回答,也可以看著我。這位大球星沒有架子,看了鏡頭一下笑說:我看鏡頭會害羞。沒想到是這麼可愛的開場,我跟李娜說沒關係,那妳看著我講好了。
她分享的第一個小故事:原來頂尖球星,在女兒眼裡是個沒有工作的媽媽
註:李娜在2015年6月生了女兒Alisa


儘管李娜已經在2014年9月退役,她仍持續展現影響力。2019年初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她是亞洲第一人。並且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出席元老賽、還在女單冠軍戰後出席頒獎典禮,象徵重要的傳承。李娜三月份出席巴黎一場運動員時尚大秀,仍是媒體捕捉的焦點。她坦言,小時候很害羞、內向,總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像阿格西一樣的奔放充滿自信。

妳可能在網路上看過一段影片,十幾歲的李娜對著記者說:「我最大的夢想,是打到世界前十」。對媒體講完這段話之後,她每次受訪總會被問到,那妳到底什麼時候進前十? 李娜直接用行動證明:她從2005年全心投入WTA賽事時,排名一度衝到世界第33,並且在2010年的澳網拚進女單準決賽,此時她成為中國第一個進入世界排名前十的網球選手。這也成為李娜15年職業生涯中,非常難忘的時刻。

李娜說,網球陪伴了她30年,就是她的一切。但是退役後,沒有走一般認定的”教練”這條路,她在2015年生了女兒、2016年第二胎小兒子也來報到,李娜沒讓自己閒下來,還到商學院上MBA課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