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熬第三局 台灣大學上下團結闖進全國總決賽

 

亞瑟士盃北區大專女決賽由台灣大學對戰台灣科大,誰贏誰就能取得6月進軍紅館的總決賽門票,雙方激戰到第三局deuce,最終台灣大學即時回穩以25:18、19:25、18:16拿下北區冠軍晉級6月1日在台北體育館舉行的全國總決賽。

 

 

台灣大學隊長廖之郁第三局開賽前特別叮嚀團隊,「發球要把握、降低失誤,發球和接發球是我們最要把握的部分,只要做好這兩項,我相信以隊上攻擊手的能力就能穩穩的拿下(勝利)。」

 

第三局戰情膠著,台灣科大學開局趁對手不穩連拿4分,台灣大學在暫停後即時回穩止血連追2分,賽後談到這次關鍵的暫停,隊長廖之郁表示:「我們跟發球的球員說穩發,球發進去,並提醒大家要防守,剛好發球有壓制(對手),讓我們防守能重新組織起來。」

 

 

談到在16:16 deuce勝出關鍵,廖之郁說:「在越緊張的時候,大家要越敢打、越敢接球,不要把輸贏放在心上,這反而會不敢打。這時候場下的球員也很重要,大家要團結在一起,營造出一股氣,我們是在一起比賽。」接下來,台灣大學將勤練接、發球,為總決賽全力備戰。

 

全國總決賽將在108年6月1號於台北市立體育館(紅館) 四樓熱鬧登場,歡迎喜愛排球的朋友進場看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