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挑戰半馬的女孩看過來!重要須知告訴你

親愛的女孩,星期日你也要挑戰”台新女子半程馬拉松嗎?”,來一趟在華山的互動展,為自己找尋需要的資訊與幫助吧!

林儀潔,是名藥品公司的業務助理,平時生活作息很正常,喜歡安排下班後健身或是跑步,跑馬經驗已經超過五年,征戰過許多大大小小的路跑賽事。兩年前她的半馬成績已經破二,可惜後來受傷,養傷之後再度回到馬場,成績都在兩小時出頭,這次她加入跑團跟著專業教練訓練,改善手臂的擺動以及跑姿,期待在周日的女子半馬再度衝回兩小時內的成績。

儀潔參加過很多次的路跑活動,卻是第一次來這樣的互動展,她一開始就很順利在門口大牆找到自己名字,接著進來的”第一關”就是領取配速手環。由於她的目標是在兩小時內完賽,因此領取的是每公里配速5分41秒的紫色手環。究竟配速有多重要呢? 儀潔提醒首次參加半馬的女孩,一開始千萬不要暴衝,以免很快就沒力甚至抽筋;要用穩定的速度完成長距離賽事才是正確的。

跑長距離路跑,每個人的目標都不一樣,跑得慢也不用害羞,這是一場與自己競爭的賽事,只要能超越上一秒的自己就是成功! 像是目標2小時45分完賽的跑者,可以領取這個粉紅色的配速手環,這是每公里7分49秒的速度。

有了配速手環之後,想要更落實自己的速度穩定,甚至在很想停下腳步的時候,Pacer(配速員)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了。從目標1小時40分到2小時45分,大會都有安排不同的配速員,賽事當天女孩們只要抬頭看一下,手拿氣球並且穿著”Pacer”字樣的人,就是配速員。女孩們可以依照氣球上標示的速度,來找尋跟隨適合你自己的配速員。

儀潔在互動展上也特別跟2小時的配速員交流資訊以及注意事項,如果是第一次跑半馬的女孩別忘了來這裡跟Pacer請益呦! 他們會很熱心分享路跑須知。

再來,儀潔也提醒參賽者,要事先了解路線,除了可以先有心理準備、分配體力,也不會因為突然遇到大爬坡而驚慌挫折,更可規劃在什麼時候要進水站補給。

像是這次的女子半馬,會先經過新生高架的爬坡,接著15公里處會來到麥帥一橋。儀潔提醒參賽者,到了麥帥一橋上坡,已經很累了,但是千萬不要停下來,請繼續以小碎步跑上去,以免停下之後很難再度啟動身體。

儀潔曾經是半馬破二的跑者,這次在傷後希望能拚回破二的好成績,她很期待這場週日的挑戰,這就是#姊無畏 的精神呀! 妳也準備好了嗎? 我們4/14(日) 台北市政府前見,一起跑,一起感受美好的自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