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 陸上訓練基地首度曝光

端午節最受矚目的「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將於6月7日至9日舉辦,今年共有來自國內外218支隊伍報名,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於27日在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舉行開訓祭江儀式,由李再立局長帶領工作團隊一起祈求活動順利圓滿。

除了祭江儀式外,體育局於賽前固定舉辦的「舵手研習營」亦於今日開訓。舵手在龍舟競賽中扮演控制行進方向的重要角色,透過為期三天的原理講習及水上實際操作訓練,將協助參賽隊伍的舵手們學習如何維持行進間的安全平穩、選擇最佳的航道來減少阻力,並與槳手密切配合,為隊伍爭取最好的成績。

有鑑於龍舟競賽已是國際交流的重要活動,也是適合全民參與的民俗傳統運動項目,今年臺北市體育局更特別領先全臺各地,在大直橋下打造一座專業的陸上兩用「盪槳池」,整體規格除了以龍舟項目為主的規格之外,也可做為輕艇項目的兩用練習,為選手們提供一個不受天候及水流影響、日夜皆可練習的場域,有助於增進隊員間的默契;而沒有參賽的一般民眾也可以申請借用,在安全的環境下親身體驗划龍舟的樂趣、感受端午佳節的氛圍。

大佳河濱公園盪槳池 場地使用租借及相關規則,請上臺北市體育局場地租借系統
網址:https://sports.tms.gov.tw/venues/?K=744
場地借用問題,請洽臺北市政府體育局運動設施科(電話:25702330分機6199)
備註:
本設施需上網申請並於活動前7日完成借用程序,不開放現場登記。
5/4~6/4僅限本屆已報名成功之參賽隊伍申請練習。
配合大會活動,以下日期將暫停申請租借:5/26、6/1、6/2、6/5-6/9。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