韻律體操》褪下比賽服 退休後的楊千玫華麗轉身

張愛玲曾說:「我們要做的不是女強人,而是強女人。」

她是楊千玫,過去是一名韻律體操選手,國小一年級時,育樂營教練選中她,開始接觸韻律體操,她說要練一個東西就要練到好,從此她確定了人生要走上韻律體操這條路。

人生最大的挑戰就是挑戰自己,急流勇退,是為了前進下一個目標。

她在2017臺北世大運韻律體操項目與隊友一同拿下團體全能及團體單項銀牌,這時她是韻律體操界炙手可熱的運動員,多少機會等待她去達成,但這一次她不在意別人的眼光,而是選擇為自己出發,她做了一個勇敢的決定「退休」,剪掉了柔順的長髮,等同於交出了參加韻律體操比賽的入場卷,放下光榮轉身離場,留下眾人一陣錯愕。

生命不會因為場上的榮耀就讓你一生順遂,因為好的選手並不一定是一名好的教練。

現在的她,在家是孩子的媽,在外是學生的媽。
有了小孩,拉近了和學生的距離,可以用更柔軟的心態教導年幼的韻律體操選手,看到學生的成長,她笑說想起自己小時候練韻律體操有多難看,但沒有醜小鴨,怎麼會有天鵝的優美姿態,沒有這些生命的累積,哪能成為想要的自己?

她是一名認真工作的的女生,用力生活,走一條勇敢的路,然後努力有了回報。她帶著做到最好的態度,活在當下不留遺憾。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