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亭茵著亞洲冠軍衫出賽 第二站再奪一銀

2019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第二站今天登場,18日在第一站拿到菁英女個人全能賽金牌的黃亭茵,休息一天後,今天在第二站集體出發賽再得一銀。這同時也是在今年亞錦賽集體出發賽勇奪金牌的黃亭茵,生平第一次穿亞洲冠軍衫出賽,當然,這絕不是她第一件亞洲冠軍衫。「2015年我拿到四件亞洲冠軍衫,2016年兩件,2018和2019年各一件,但是第一次穿。」

為何之前不穿?黃亭茵笑說:「之前因為很多原因最後沒做,今年換了新的贊助商SUNVOLT,提了作亞洲冠軍衫的建議他們覺得OK,所以才第一次製作亞洲冠軍衫。」生平首次穿上亞洲冠軍衫出賽,是榮耀,也是人生里程碑的誌記,想當然耳,也是所有選手的標靶。「比賽就是這樣,有輸有贏,其實勝負對我來說不是太重要,如何學會不要想太多,不要因為別人的關注影響自己,是這場比賽最大收穫。」

黃亭茵說,今天比賽中間有想發動個小攻擊,發現沒人要合作,覺得有點無趣,決定最後三圈再衝,但找不到時機,最後一圈半還在猶豫要不要衝,等到決定要衝時,前頭消耗太多體力已沒力加速,想太多了,自己節奏亂了,算是判斷錯誤。

17年車手生涯走過風風雨雨,黃亭茵發現自由車還是自己的最愛。特別是2016年奧運前,被迫在婚姻和自由車中作抉擇,感情和理智不斷拉扯間,幾近崩潰的她,最後決定選擇對她始終如一的自由車,在2017年1月為這段錯誤婚姻作了結。身為公眾人物,黃亭茵知道她的一言一行影響到的不只是自己,還有車隊甚至自由車界,從糾結、矛盾、努力挽回、絕望、無法接受到現在的坦然面對,黃亭茵成長了很多。「人生就是這樣,現在的我,決定勇敢、快樂的作自己。」婚變後再次拼奧運資格,目前感情真空的黃亭茵心情大不同。「之前帶著太多人的期望而拼,這一次,我決定為自己而拼,盡力了拼不到也沒關係。」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