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士盃高中組北區力剋南區 強權華僑高中、內湖高工奪冠

 

 

 

2019亞瑟士盃高中組冠軍出爐,枋寮高中雖然男、女組雙雙晉級全國總決賽,但不敵北區冠軍內湖高中B和華僑高中的猛烈攻勢,最終男子組由內湖高工B以25:9、25:22奪得冠軍,女子組由排球名校華僑高中以25:12、25:18勝出。

 

高女冠軍戰上演高中排球聯賽(HVL)同級隊伍再度碰頭的戲碼,這次參賽華僑高中雖以高一、高二學妹為主,但一開賽立即展現傳統強權的威力,攻守轉換順暢,取得第一局的優勢。

第二局枋寮高中更換舉球員,戰術變換加上球員放手一博,一度將比分超前。最終華僑高中即時回穩,直落二贏得冠軍。華僑高中隊上的大學姊吳沛頤說:「最後一場比賽沒有設定戰術,只要能得分就是好球。第一局打的比較順,第二局對方節奏不太ㄧ樣,一開始無法適應,幸好隊友們即時調整,後來就打的比較好」。

 

 

枋寮高中自由球員鍾虹薰說賽後表示很興奮接到決華僑高中高質量的球,對自信心有很大的提升。隊長李哿葳談到隊友第二局的好表現,「告訴大家放心去打,調整到最好的狀態,輸了也沒關係」。

 

 

高中男子組的部分,枋寮高中開賽表現並不理想,內湖高工B俐落的贏的第一局。第二局枋寮高中熱機完畢,雙方鏖戰到21:20,內湖高工喊出關鍵暫停,比賽開始內湖高工後先失一分,戰局被扳平,但內湖高工B接連強攻,率先以24:21取得冠軍點,在這個關鍵時刻不料枋寮高中輪轉失誤,這個大錯也奉送冠軍給了內湖高工。

 

內湖高工隊長蕭宜正賽稱讚對手的優異表現出乎意料,「今日快攻和攔網表現不理想,第一局防守確實、快攻有效發揮,贏的相對輕鬆。第二局防守漏洞很多,教練也在暫停時特別叮嚀按照自己的節奏、不要著急才能打贏比賽。」

 

完整賽事請點選下方連結:

2019年亞瑟士盃高中女子組總決賽-華僑高中vs枋寮高中直播連結:

https://pse.is/H6AUP

2019年亞瑟士盃高中男子總決賽-內湖商工vs枋寮高中直播連結:

https://pse.is/H7NP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