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醫大苦戰三局奪冠 台大女排摘首面冠軍獎牌

 

 

歷經三局大戰,2019亞瑟士盃大專男子組決賽冠軍終於出爐,中華醫大以27:25、23:25、20:18力克師大體育,首次報名亞瑟士盃就奪冠,畫下完美句點;至於大專女子組冠軍則由台大摘下。

大專男子組決賽一開賽,兩隊就緊咬比分,雙方各搶下一局,進入到關鍵決勝局,拚戰到deuce階段,現場氣氛相當緊張,最終中華醫大頂住壓力,趁著對手發球失誤,連得2分帶走勝利。攻下致勝分的鍾永昌開心地說:「因為那一球感覺就要得分,自己就想把握住。」

隊長兼攻擊手劉承典上回在亞瑟士盃南區分組決賽,給球隊表現評80分,這次他則說有90分,他提到:「本來預計不會打得那麼困難,但第二局節奏亂掉,被對手拖著打,進入第三局提醒隊友要把節奏放慢,跟著自己節奏打。」劉承典也稱讚師大體育防守相當好,他認為奪冠的關鍵在於球隊穩定度較高,最後幾顆球都有處理好。

而大專女子組決賽,每年都沒缺席亞瑟士盃的台大,順利以25:19、25:20擊敗南臺科大,奪得亞瑟士盃首面冠軍獎牌。台大隊長兼大砲手廖之郁表示,這面冠軍獎牌不只歸功於場上球員,也感謝教練、助教以及來加油的親友們。

被問到拿到冠軍後最想做什麼,林俐安、張勻馨與廖之郁(圖左至右)三位可愛的女孩異口同聲地說:「最想穿上新的排球鞋一起拍照,終於有隊鞋了。」

2019年亞瑟士盃大專男子組總決賽-中華醫大vs師大體育直播連結:
https://reurl.cc/Qg37Z

2019年亞瑟士盃大專女子組總決賽-台大vs南臺科大直播連結:
https://reurl.cc/bgRzX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