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4屆臺北市業餘社區棒球聯賽 社子島棒球場熱烈開打


由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與台北市棒球協會共同主辦的「2019年第14屆臺北市業餘社區棒球聯賽」於16日熱烈開幕,此為北部地區大型的棒球賽事,賽程為期3個月,共吸引105支業餘社區棒球隊,超過2,000位選手參賽。體育局局長李再立致詞時表示,賽事第1屆舉辦時僅有10隊、約200名選手參加,如今規模大幅成長,顯示台北市棒球協會耕耘有成,也希望透過這個比賽,將棒球運動扎根基層,讓喜歡棒球的選手有更多的舞台。

賽事除公開組3隊為年滿17歲之職棒退役2年及現役甲組球員得參賽外,社會乙組69隊與大專乙組27隊皆以乙組球員為主,報名隊伍多為大專社團球隊及社會人士球隊,許多公司行號也號召員工組隊參賽。此外,為了推廣女子棒球,亦特別設有公開女子組,共吸引北部的台北先鋒、台北御聖、諾娜、SUNDAY、臺灣大學女子棒球隊以及中部的台中向日葵女子棒球隊6隊報名參賽。體育局希望透過舉辦多元的賽事,吸引不同性別與年齡的民眾,一同親身投入棒球賽事。

體育局表示,棒球一直是臺北市重點發展的運動項目之一,除了舉辦業餘社區棒球聯賽外,更成立「臺北興富發棒球隊」投入國內甲組賽事,每年也定期舉辦許多三級棒球賽事與國際城市棒球邀請賽,藉此培育更多優秀的棒球選手,讓臺灣的棒球能持續向前進步。

「2019臺北市業餘社區棒球聯賽」將於即日起每週末上午8時至下午4時於社子島棒球場舉行,歡迎喜愛棒球的民眾踴躍到場觀賽,一同為選手加油!賽事詳情請上台北市棒球協會官網查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