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運動企業認證開跑 提升職工運動風氣

體育署辦理運動企業認證已邁入第四屆,過去3年辦理成效卓越,截至去(107)年底,共計177家企業獲得認證,廣受國內企業熱烈響應,成功建立isports 品牌,讓運動深入企業文化,帶動企業重視職工健康,同時,運動企業認證標章更成為幸福企業指標,形塑健康企業形象,提升職工對企業的認同感與向心力,打造「有感」的健康職場環境。

為深化推動運動企業認證的精神,今(108)年將擴大邀請獲證企業及未來欲參與的企業共同合作推廣,並針對中小企業進行宣傳及輔導,透過改進計畫中各項配分比重及延長有效年限等作法,期可提升中小企業參與比例。此外,體育署將結合「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補助方案,鼓勵企業聘用體育運動相關背景專業人員,如退役選手、學校專任運動教練等,期透過體育專才,協助企業員工正確運動,提升運動熱忱,建立規律運動習慣,讓運動氛圍持續在企業內部升溫。

去年體育署推出首屆企業線上聯誼賽,邀請各獲證企業報名,共有61家企業組隊參與競賽,由於運動比賽是凝聚企業向心力、培養團隊默契的最佳活動,許多參賽企業由高階主管親自擔任競賽領隊,上下齊心協力,爭取最高榮譽;體育署依去年的成功案例,今年更藉由線上聯誼平臺結合各企業實體賽事建立「運動年曆」,邀請企業夥伴互相參與賽事,並運用線上積分競賽,期可推動企業夥伴以賽會友,讓員工更有向心力,為企業爭取榮譽。

今年的獲證企業也會獲得體育署免費體育運動講座及科技體適能檢測服務,去年體育署將參與科技體適能檢測的運動企業整體檢測結果,與一般民眾的檢測現況值作比較後,發現在握力、柔軟度項目,運動企業員工都有較好的表現;軀幹與四肢的體脂肪量項目,運動企業員工的數值也較低。此外,代表心肺能力的最大攝氧量項目中,受測的企業女性員工表現,也明顯優於一般女性民眾。由此可以發現,企業若能積極鼓勵員工培養運動習慣、打造職場運動風氣,將有效提升員工體適能表現,讓健康的員工成為企業前進的動力。

運動企業認證好處多多,不僅提升職場運動福利,成為企業延攬人才的重要指標,更是友善工作環境之證明,歡迎我國企業及中小企業把握機會,踴躍申請108年運動企業認證標章。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