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運動產業發展國際研討會」 聚焦青少年運動產業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28日於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9運動產業發展國際研討會」,以青少年運動產業為主軸,探討BMX極限運動、青少年體驗教育等議題,共吸引近百位全國運動產業從業人員與各大專校院教師、學生參加。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局長李再立於開幕致詞時表示,希望此次研討會能成為一個資源連結的平台,透過專家學者及與會人員們的分享交流,提供解決市民問題的方案,體育局也期待能從中取經,學習如何積極推展位於南港的極限運動訓練中心,讓臺北市的青少年極限運動更加蓬勃發展。

上午的專題演講由臺灣BMX極限單車國手鄭喬鴻教練分享臺灣極限單車運動發展的現況,以及澳洲南威爾士州政府媒體顧問Adam Thompson談論如何透過運動中「競爭」的特性,使青少年學習到挫折、成功及團隊合作等經驗,並培養自我認同感。下午則安排兩場論壇及一場綜合座談,探討青少年運動產業的推動,以及極限運動納入2020東京奧運正式比賽項目後,產、官、學界如何推廣該項運動及帶動相關產業發展。

體育局表示,此次辦理研討會,除了作為擬訂青少年運動相關政策之依據外,也期待透過專家學者的經驗分享及討論,讓更多民眾瞭解青少年運動的多元面向與市場需求,藉以提升運動產業發展,打造優質的運動產業環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