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狀元劉基鴻正式披龍袍 味全龍 8月4日斗六開訓

由味全龍隊史首位第一指名的本土球員陽介仁替新科狀元劉基鴻披上球衣,宣告正式成為龍隊一員。中職選秀會7月1日結束後,味全龍隨即開始談約,畢業於平鎮高中的內野手劉基鴻以590萬,附帶20萬訓練費加盟龍隊,創中職野手最高簽約金紀錄。

劉基鴻提到:「當時人在日本,手機看著直播,然後當出現自己名字的時候,就把心中的一股氣都喊出來了,大叫這樣子。」

聯訪時葉君璋總教練還特別介紹兩位新人林騰驛與朱祥麟,第二十二輪被味全龍選進的林驛騰說:「以前也跟葉總一起在印地安人過,也很高興可以再跟葉總一起,會努力表現。」

葉總說:「我非常喜歡朱祥麟,因為當初我看到他的片子的時候,我就哇,這個選手我覺得很棒。」

聽到葉總這麼說,朱祥麟回應:「很謝謝葉總給我這個機會,也會把握每次上場的機會,表現出最好的評價給大家看。」

11日的新秀加盟記者會現場,葉君璋總教練一一介紹教練團成員,除了黃煚隆、張泰山等多位老戰友外,最受注目的就是前大聯盟選手川崎宗則,今天也特別來到現場。

川崎宗則在現場還秀了中文跟大家打招呼:「你好,我是川崎,台灣的朋友大家好,請多多指教,謝謝。」

葉君璋提到:「其實我有跟他溝通過,他自己本身是比較希望當球員,不過他還是會依照對球團有利的方式去進行。」

味全龍8月4日將在斗六球場開訓,先安排四到五週的體能期,兩週的技術訓練,接著則是一連串的比賽到年底。由於明年將從二軍打起,為了提升戰力,球團下半年規劃與古巴、澳洲及日韓等球隊打交流賽,以賽代訓累積經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