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聽障羽球錦標賽 沈彥汝、范榮玉領銜出征

第5屆世界聽障羽球錦標賽暨第2屆世界聽障青年羽球錦標賽即將於7月13日至7月22日在臺北體育館正式開打,中華隊於11日舉行賽前記者會暨授旗典禮,由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為中華隊授旗出征,國際聽障運動總會(ICSD)技術長Martin Bogard亦於會中向體育署及臺北市政府致贈感謝狀。

林哲宏表示,臺北市繼2009年聽障奧運後,相隔10年再度舉辦大型聽障運動賽事,別具意義,歡迎民眾踴躍到場共襄盛舉。李再立則指出,2009年聽障奧運揭開了2017臺北世大運的序幕,也因為世大運的成功,讓臺北市有機會再次舉辦世界級的運動賽事;他也歡迎選手們在比賽之餘能到臺北各地觀光,建立更多的民間交流。

本屆中華代表隊陣容堅強,以經驗豐富的中生代戰將為主,由上屆女子單打金牌沈彥汝、聽奧金牌女將范榮玉兩人領銜。沈彥汝在今年6月於全國羽球排名賽榮獲第3名,成為臺灣第一位晉升甲組的聽障選手,范榮玉則是臺灣目前唯一雙獲世錦賽及聽奧單打金牌的選手,二人將於此次賽事展現精湛的球技,期望技驚聽障羽壇,將金牌留在臺灣。

而中華隊青年組年輕小將的實力也不遑多讓,年僅13歲的選手林頤,是本次中華隊最年輕的選手,首次入選國家隊即在自家地盤出賽,對自己有很大的期許;而實力強勁的選手鄭成鼎,首次參賽即以青年選手的年紀跨組錄取為公開組代表隊選手,本屆賽會也將在青年組及公開組賽事分別出賽。

中華隊將於7月13日由青年組選手率先出賽,比賽精彩可期!大會採免費進場,歡迎民眾踴躍入場,力挺中華隊!為選手加油!
大會網站:https://wdbc2019taipei.deafsports.org.tw/web/ 。
線上直播:http://bit.ly/CTSADYoutub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