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聽障羽球錦標賽 27國頂尖羽球好手決戰臺北

第5屆世界聽障羽球錦標賽暨第2屆世界聽障青年羽球錦標賽將於7月13日至22日舉辦,12日於臺北體育館舉行開幕儀式,此為我國繼2009年成功主辦第21屆夏季聽障奧運會後再次舉辦世界級聽障運動賽事,適逢聽奧10周年,各國選手再回臺北重溫當年盛況,在國際聽障體壇引發熱烈迴響。

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感謝國際聽障運動總會及教育部體育署的支持,讓臺北市有機會在當年聽奧的場地再次舉辦一級的國際比賽,他也向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表達敬意,並歡迎大家來到臺北這個友善、安全、多元的城市。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則表示,感謝臺北市提供最好的比賽場地,希望選手們在比賽之餘,也能親身體驗臺北的美好,他也邀請民眾到現場為選手們加油。

本屆賽事共有來自世界各地27國、超過300位隊職員及選手參加,賽事規模為歷屆之最。國際聽障運動總會(ICSD)羽球技術長Martin Bogard表示,對於我國政府單位大力支持聽障運動以及投入大量資源辦理賽會感到由衷敬佩,盛讚只要是在臺灣辦理的比賽,絕對都是國際一流的品質保證。

此次中華代表隊陣容堅強,由歷屆賽會曾奪牌的沈彥汝、范榮玉及陳忠羿等中生代戰將為主幹,加上新入選國家隊的優秀青年選手,預期能在國人面前打出完美戰役,將金牌留在臺灣。中華隊將於7月13日由青年組選手率先出賽,7月15日公開組正式上場,大會採免費進場,歡迎民眾踴躍入場,力挺中華隊!

大會網站:https://wdbc2019taipei.deafsports.org.tw/web/
線上直播:http://bit.ly/CTSADYoutub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