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全球攀岩日國手李虹瑩帶爬 亞太地區57 個場館開放免費攀岩

【攀岩風潮正熱 全球同慶世界攀岩日】
攀岩這項運動在近幾年來可說是越來越夯,而「赤手登峰」這部有關攀岩的紀錄片更在今年成為奧斯卡獲獎影片,讓攀岩運動引起廣大的注意和興趣,成為一項全新的運動潮流。
The North Face選在 8/24 世界攀岩日這天,聚集全亞太區 57 個攀岩場館,同步舉辦免費攀岩活動。過去的半個世紀以來,北面一直是全球攀岩運動的伙伴,自 2016 年推出了「牆就是用來爬的」主題活動,吸引許多民眾主動參與。今年,再度邀請有著「攀岩界桂綸鎂」之稱的美女國手李虹瑩與全球十萬人共襄盛舉,在這天一起爬上頂端,攻上巔峰。

【攀登界桂綸鎂降臨 領台灣加入世界】
攀岩,是由登山運動衍生而來的競技運動項目,又被稱為岩牆上的芭蕾、峭壁上藝術體操,時至今日,已成為風靡全球的戶外運動。素有「攀岩界桂綸鎂」之名的國手李虹瑩,擁有15 年的攀岩經歷,在所有大大小小的比賽中屢創佳績。2018 年的亞運,李虹瑩成為唯一一位代表台灣出戰的攀登選手,2019 年繼續參加攀岩世界錦標賽、奧運資格賽等等,努力的拚世界排名,為的就是 2020 能夠前進東京奧運。李虹瑩說:「目前在台灣,大概只剩我一個人認真的在當攀岩選手,相較日本則是從基礎扎根,所以我當然會希望有更多人來接觸這項運動,讓大家認識攀岩。」秉持著這樣的心願,李虹瑩在世界攀岩日這天特別在台灣率先示範並帶爬,用著她高超的技巧帶領著台灣加入世界的腳步。

【運動族群年輕化 AR 攀岩最新體驗】
根據統計,從事攀岩運動的平均年齡層下降,越來越多都市年輕愛好者加入其中,他們的背景也更加多元。順應潮流趨勢,The North Face 特別引進 AR 技術結合攀岩,更是全亞太區獨家突破新體驗,運用 AR 投射影像技術投射在攀岩牆上,攀岩者必須在攀岩牆上快速爬往圖案處,並伸長手或腳拍打圖案得分,考驗挑戰者的肌耐力和協調性,需在牆上移動才能得高分。李虹瑩也特別下場體驗了 AR 攀岩科技,就連已經攀岩了 15 年的她,也直誇說科技結合攀岩真的是非常有趣又好玩的體驗。

【跨越障礙 一同攀上顛峰】
「牆」是攀岩運動的場所,充滿了汗水、樂趣和友誼的地方,它鼓勵人們以團結應對挑戰,讓素不相識的人打破邊界,以包容之心成為莫逆之交。2019 年度的世界攀岩日,全台三地,台北永和運動中心攀岩場、台中 Dapro 岩館、高雄攀岩小館,北、中、南共有近 300 人一同參與。年齡從最小的 3 歲到最長的 54 歲,可見攀岩真是一項不論老少都熱愛的運動。The North Face 表示經過努力的推廣,如今可看到現場這麼多熱情的民眾願意嘗試、甚至喜歡上攀岩運動,對整個攀岩文化的蓬勃發展和多樣性感到欣喜,也鼓勵大家共同攜手探索未知的高度、領略攀岩魅力,合作向前度過難關,不斷挑戰自我攀上顛峰。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