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以外太空情境為表演主題 飛盤隊帶來絢麗演出

 

提到飛盤,可能會想到童年時在公園玩耍的場景,大朋友小朋友齊聚一堂,與飛盤共舞,洋溢著喜悅的笑容,帶來溫馨的氣息。108年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其中一個表演項目就是你我皆能玩的飛盤。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國立清華大學三校好手,藉由每一個專業動作,精心設計的橋段,在小巨蛋舞臺上大展身手,既競爭又合作希望能將最好的效果在舞臺上呈現,帶給觀眾精彩的視覺饗宴。

 

今年的表演編排將以外太空情境為主題,設計各式各樣的動作,並且搭配小巨蛋舞臺地屏特效,展現不同層次的美感。相較於上次的體表會,這次增加了戲劇的元素,利用飛盤交織出高張力的演出。除了有丟和接的動作外,還會有擊破、閃躲、穿越呼拉圈,以及一些特殊的橋段,值得大家期待。

 

參與本次體育表演會飛盤演出的隊員。

 

曾嘉琪、陳彥廷、張智祈是今年小巨蛋飛盤表演的負責人,三位選手皆是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飛盤隊的成員。曾嘉琪過去的專長是籃球,直到大學的時候才接觸飛盤這項運動。她表示,飛盤跟籃球是相當類似的運動,有進攻戰術也有防守戰術,對籃球專長的她來說,很快就可以適應,在場上得到自信心。曾嘉琪說:「飛盤這項運動其實失誤率很高,並不是一直練一直練就會成功的東西。」要把設計的表演內容100%呈現出來,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希望當天能順利完成每一個動作。

 

另一位負責人張智祈指出:「和平常練習、比賽不同的是,這次的體表會要演戲,會有較大的肢體動作。」面對這次的挑戰,他既是緊張又期待,期待這次的表演能讓觀眾嘆為觀止,讓大家知道原來飛盤這項看似輕鬆的運動,不但可以展現高難度的技巧,也可以帶來震撼的視覺享受。

 

陳彥廷、曾嘉琪、張智祈(由左至右)共同擔任此次表演的負責人。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碩士二年級的余義箴表示「沒有在這麼大的舞臺表演過,很榮幸有這樣的機會。」她表示,其實在國外、歐美地區,飛盤是非常熱門的運動項目,甚至在有些地方的體育課中,飛盤項目是要經由甄選才能接受課程教學,希望藉由體表會的演出,讓更多觀眾了解到這項運動的全貌。

 

108年「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將於9月21日登上小巨蛋舞臺,想要一睹飛盤選手們帶來的精湛演出嗎,記得鎖定體表會的演出。更多資訊請搜尋i運動資訊平台FB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isports.sa.gov.tw)。

 

參與體育表演會的三校飛盤隊隊員(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立師範大學、國立清華大學)為了小巨蛋的演出,認真準備練習。

 

i運動FB照片追蹤去 https://pse.is/EBCS6

i運動IG照片追蹤去http://bit.ly/isports_sa

i運動YT影音訂閱去http://bit.ly/isportsy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