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別再殺豬公EP1】Trackman揭密首部曲 青棒怪力男李灝宇

U18世界盃中華隊進入到超級循環,第四棒李灝宇在五日對上韓國的比賽中,敲出三支安打兩分打點,表現十分亮眼。儘管李灝宇今年才16歲,不過其實在一個多月前,周宗志總教練就將他設定為第四棒的人選。

 

都調整的滿不錯的,比較穩定了吧!

就是打不好或是被三振,都不會再想太多。

 

李灝宇來自平鎮高中,守備位置二壘或游擊,今年升高二。與美國U18代表隊打完熱身賽後,李灝宇說:手感不錯,即使到韓國被鎖定,也會想辦法突破。

翊起運動從李灝宇12歲打世界少棒時就持續觀察他,也趁著中華隊與美國的熱身賽,來到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情蒐室,看看Tarckman的報告。

台體大運動資訊傳播學系的副教授黃致豪老師,在台灣研究棒球科技的運用與數據分析。三場的對台美對抗賽中,李灝宇10個打數敲出5支安打,打擊初速平均91.62英里,最快103,並且有2次超過95英里的強勁擊球。

圖片來源:mlb.com

黃老師表示,累積的數據越來越多的時候,會發現擊球初速到95的時候,打擊率就是有一個非常急遽的攀升;也就是說,只要擊球初速超過95英里的時候,形成安打的機率是非常高的。只要那顆球超過95英里,就算是滾地球也很容易穿出去。因此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的Statcast系統將95英里以上擊球初速的球定義為強勁擊球。(Statcast defines a ‘hard-hit ball’ as one hit with an exit velocity of 95 mph or higher, and a player’s “hard-hit rate” is simply showing the percentage of batted balls that were hit at 95 mph or more.)

(9/6播出【棒球別再殺豬公EP2】Trackman運作原理 數據分析助球員發展)

 

===你可以用下列方式支持Vamos報導更多台灣運動體育故事===

・贊助Vamos:https://ftt.tw/UGiVF
・購買Vamos商品:http://bit.ly/2viWs50

==更多關於Vamos Sports翊起運動==
【訂閱Vamos Sports頻道】http://goo.gl/zmhAI9
【Vamos Sports粉絲專頁】http://goo.gl/C7olYu
【追蹤我們IG】https://goo.gl/vFu9qu

==貼心小叮嚀==
・看完請幫Vaoms分享影片還有按讚喔!
・記得訂閱然後開啟小鈴鐺認識更多台灣的體育運動休閒~
・歡迎幫我們上CC字幕:https://reurl.cc/8xg6X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