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長蔡炳坤授旗 臺北市全運會代表隊力拼衛冕

108年全國運動會臺北市代表隊授旗典禮今(18)日下午在臺北體育館舉行,由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將市旗授予體育局局長李再立,並與臺北市吉祥物熊讚一同為代表隊加油打氣。蔡炳坤表示,臺北市在上屆全運會拿下70金57銀71銅的好成績,期勉代表隊這次也能夠旗開得勝、蟬聯總冠軍。

體育局表示,本屆目前已有桌球好手林昀儒在男單、男雙及混雙都摘下金牌,輕艇、划船、帆船、保齡球、棒球等代表隊也都有亮眼表現;接下來的賽事也有許多熱門奪牌項目,包括甫奪下2019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金牌的黃筱雯、2018亞運空手道金牌「小清新」文姿云,以及游泳「新生代蝶王」王冠閎等好手都將代表臺北市出賽。

全國運動會是兩年一度的體育盛會,本屆由桃園市主辦,將於10月19日至24日展開為期6天的賽事。臺北市於本次34項競賽種類中共參加32項,僅曲棍球及現代五項未參賽。目前在提前比賽的項目中已奪下19金17銀7銅,於22個縣市中總排名暫居第二。

體育局說明,本次全運會臺北市共派出874人,包括選手691名與職員183名,透過完整的「選、訓、賽、輔、獎」計畫,從開始的選拔會議、賽前集訓至賽會期間,都提供完善的行政資源協助,賽會期間也替選手安排運動防護團隊,期待在完備的後勤支援下,代表隊能夠發揮平日練習成效,再次替臺北市爭取佳績。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