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一棒功臣姜建銘 拿冠軍獎盃去哪裡

2019亞錦冠軍賽上演台日大戰, 日本採取投手車輪戰,台灣則由旅美小將鄧愷威先發。日本隊在一局下半先馳得點,不過中華隊在第二局馬上靠著張進德的三壘安打將比數超前。表現精采的老大哥,還有一壘手姜建銘。

姜建銘在13年前是意氣風發加盟日本職棒讀賣巨人的超級強投,後來因為肩傷回到台灣選秀吊車尾加入興農牛,沉寂了幾年又被釋出,在業餘球隊轉為打者,但卻在30歲後以打者身分入選國手好幾次,他不僅拿下亞運銀牌還拿下亞錦賽冠軍。這告訴我們只要堅持努力下去,上天會給你一片屬於你的天地。

回到冠軍戰場上,七局下半,台灣新生代火球男劉致榮登板, 150公里的火球連發不僅化解壘上危機,更讓封鎖日本打線,終場中華隊就以5比4擊敗日本,拿下自2001年以來睽違18年的亞錦賽冠軍,而劉致榮也獲選為本屆賽事的最有價值球員。

賽後姜建銘哽咽感謝家人,更拿著冠軍獎盃向門口衝出去,不過…..(請看影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