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全運會》柔道女王連珍羚達成6連霸 目標東京奧運

圖、文/ 連珍羚經紀團隊

台灣柔道女王連珍羚21日在108年全運會柔道項目中奪得57公斤級金牌完成六連霸。連珍羚表示,雖然一段時間沒有回來台灣比賽,但不管在哪裡比,都把每一場賽事當成重要的賽事來拚,也很高興自己這幾年都能保持最佳狀態參加全運會,並在今打破紀錄,達到六連霸目標。 

照片提供:連珍羚經紀團隊

連珍羚在上半場的2場比賽中,分別以三角勒及內腿,一路過關斬將,平均花不到2分鐘時間,就收下勝利闖進決賽。金牌戰則對上台東縣楊宇潔,連珍羚再度以自己的得意技三角勒擊敗對手,順利奪得金牌。

照片提供:連珍羚經紀團隊

號稱三角勒女王的她,經常被問到如何將這得意技練得如此流暢,連珍羚表示,其實每個人難免會遇到瓶頸,如果只是練習一下就想放棄,那麼即便你摔柔道的時間練習再久,也沒有辦法讓這個動作變得更好。此外,一個動作要變成得意技,就要從訓練中經過上萬次的練習,才有機會在比賽中展現出來。

照片提供:連珍羚經紀團隊

照片提供:連珍羚經紀團隊

除了將技巧做到極致,對於自己未來的方向也很重要。身為許多學弟妹楷模的她也提到,若要變得更強,就要設定一個自己的目標,看看這個夢想,想要達到哪裡。假設你只是想要國內前3的話,動機就不會那麼大,但如果你的目標就是想要當國手,甚至是拿到世界第一的話,這樣動力就會比較強,但最重要的還是設定自己的目標,然後朝這個方向努力達標。

照片提供:連珍羚經紀團隊

全運會之後,迎面而來的是11月的澳洲國際賽事以及大阪大獎賽,連珍羚秉持全力以赴的精神,帶著這些沈穩的經驗,持續專注在每一場比賽之中,朝向2020東京奧運目標前進。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