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後防的定海神針 中華隊後衛陳庭揚

台灣男足的定海神針陳庭揚,小學時原是打羽毛球的,一次碰巧把球踢回給足球隊,被老師發現潛能而加入,隨後便進入足球名校美崙國中,辛苦的住宿團體生活,讓陳庭揚數次有想要退出回家的念頭,但在媽媽的鼓勵下,艱辛的訓練也堅持了下來,上了國立臺灣體育大學後,發覺自己的不足,也堅定了自己要成為職業球員的目標。

當初因為身高緣故被分配到後衛的位置,後衛除了要負擔起防線的責任,在球隊的後頭有更廣的視野,更要肩負指揮隊友的責任。陳庭揚認為自己並不是身材壯碩的後衛,但速度與良好的預判,再加上優異的爭頂,都是自己的優勢。在前任國家隊總教練Gary White的執教下,陳庭揚有更多的機會打到邊後衛,甚至是防守中場。除了防守,有更多參與進攻的機會,陳庭揚也樂於嘗試不同的位置。

2019年3月,陳庭揚獲得與港超理文簽下短約的機會,加盟理文,旅外香港。旅外生涯一開始花了很多時間適應,狀態並不理想,隊友也鼓勵他不要失去自己,發揮自己的優點。可惜的是3個月的合約結束後,並未獲得續約機會,返台的陳庭揚重回企甲,加盟台中Futuro,一場一場的把自己準備好,重新再出發。

陳庭揚說:「你要放棄其實非常困難,因為你真的喜愛它,真的熱愛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