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獎落誰家 鞍馬王子李智凱挑戰連莊


臺灣體壇的奧斯卡男主角,「鞍馬王子」李智凱、羽球「臺灣一哥」周天成及標槍「亞洲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將挑戰人生第二次的最佳男運動員獎;另外單槓界「世界貓王」唐嘉鴻、射擊好手楊昆弼兩人則還未曾拿下過此獎項,五人以超群表現,力爭年度最佳男運動員殊榮。

拿坡里世大運李智凱鞍馬連霸奪金(大專體總提供)

競技體操國手李智凱,曾主演紀錄片《翻滾吧!男孩》,從小苦練「湯瑪士迴旋」絕技,雙腿在空中如疾風般旋轉,華麗的獨家招式讓他成為世界注意到的臺灣體操選手。他拿手的倒立後下馬落地動作,獲國際體操總會評為最標準動作並採納為教案。2019年獲得澳洲大獎賽、卡達杜哈大獎賽、拿坡里世大運金牌等優秀成績。

拿坡里世大運單槓金牌-唐嘉鴻 (大專體總提供)

同是競技體操國手的唐嘉鴻,他最擅長的單槓直體貓跳,在國際賽場嶄露頭角,獲得國際體操總會認證為全球最頂尖動作,被譽為「世界貓王」。2019年在亞錦賽拿下單槓銀牌、團體銅牌;拿坡里世大運單槓摘冠、團體奪銀;世界盃挑戰賽單槓銅牌等國際賽收穫滿滿。本屆運動精英獎同時入圍男運動員與運動精神獎,肯定他在賽場上的付出與努力。

 

2019中國福州公開賽-周天成(照片來源BWF)

羽球「臺灣一哥」周天成,2014年曾連續輸掉十場國際比賽,走過失敗的低谷後,周天成了解致勝的關鍵在於不被挫敗情緒左右,並且找出原因,不再重蹈覆轍。2019年世界排名邁向生涯新高的第二位,亦為臺灣本土男單選手最佳紀錄。2019年在泰國公開賽與印尼公開賽單打摘冠;取得韓國羽球公開賽與中國福州羽球公開賽銀牌。周天成2016年曾獲得最佳男運動員獎,今年是否可再度獲獎,備受期待。

 

拿坡里世大運射擊不定向飛靶金牌-楊昆弼(大專體總提供)

射擊好手楊昆弼,4歲時就愛玩哥哥的玩具槍,長大一點迷上夜市射氣球,百發百中的他不禁讓攤位老闆求饒,從小就顯現射擊天分,小學六年級正式踏入射擊訓練,一練就是十年,努力帶來了回報,2019年在拿坡里世大運男子不定向飛靶奪冠,也破了中華隊歷年來世大運該項紀錄。不僅個人賽獲得佳績,在和隊友的搭配下獲得拿坡里世大運不定向飛靶混合團體賽銀牌與世界盃射擊賽不定向飛靶混合團體賽銅牌。

 

黃金右臂 鄭兆村(照片來源IAAF Diamond League)

於2017年世大運擲出標槍91.36公尺成績,成為亞洲第一位擲出超過90公尺的鄭兆村,有「黃金右臂」稱號,至今仍是亞洲紀錄保持者。從軍時練習投擲手榴彈,更扔出80公尺驚人成績。(附註:30公尺合格,50公尺滿分)。2019年在國際田總鑽石聯賽擲出87.12公尺,超過東京奧運標槍門檻的85公尺,成為我國第一位獲得東京奧運田徑項目資格的選手。同年並於亞洲田徑錦標賽、鑽石聯賽伯明罕站抱回金牌。

每位入圍者在各大國際賽都有傑出表現,都具有永不放棄的運動精神,無論是否得獎都已經肯定了他們在運動場上的優異表現,更值得國人的支持與鼓勵。這五位運動員奮戰的精神與傑出的表現難分軒輊,最後獎落誰家,請鎖定2019年12月19日舉行的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