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獎》優秀運動員的最佳推手 最佳教練獎入圍就是肯定

體育運動精英獎108年最佳教練獎入圍者包括,帶領中華射箭代表隊在2019年世界射箭錦標賽拿下3金、1銅空前佳績的總教練林政賢、幫助舉重女神郭婞淳推上最高峰的林敬能教練、拿坡里世大運體操隊的翁士航教練、世大運射擊代表隊蕭政文教練以及專門指導標槍運動員的薛聖融教練。


林政賢教練(國訓中心提供)

中華射箭代表隊在總教練林政賢帶領下,於2019年世界射箭錦標賽拿下3金、1銅,締造我國歷年最佳成績,也取得滿額東京奧運門票。林政賢教練功不可沒,不僅帶領雅加達亞運銀牌成員雷千瑩、譚雅婷及彭家楙擠下韓國拿下金牌,在女子個人及團體奪金;複合弓女團黃逸柔、陳怡瑄、陳麗如更拿下睽違20年的金牌;陳怡瑄與陳界綸也在混雙賽鍍銅,表現相當出色。

林敬能教練

幫助舉重女神郭婞淳推上最高峰的林敬能教練,旗下指導選手包括郭婞淳、洪萬庭等金牌女將,這次將挑戰二度奪下最佳教練獎項。林敬能教練的名言是「這世界上沒有奇蹟,只有累積」,他強調對決世界一流選手最重要的三個環節是科學、自律與規律。而郭婞淳今年在2019年亞洲舉重錦標賽,抓舉、挺舉、總和三項破世界紀錄,並包攬三金,幕後重要推手就是林敬能教練。接下來他最大目標是幫助郭婞淳維持最佳狀況,在東京奧運賽場上發揮,運用運科、醫療等各方面資源,全力備戰東京奧運。

翁士航教練

臺灣師範大學翁士航教練,戴著眼鏡、斯文的外表下卻擁有無比的熱情傳遞給每個體操學生。翁士航教練擁有一本選手的秘密筆記本,記錄著選手每場比賽分數,對於選手身體狀況也密切觀察。無論心理或是身體上,翁士航教練都給予選手最直接的支持。他總強調要用正確方法延續選手的運動生涯,而非只為了一場比賽而產生運動傷害。

蕭政文教練與楊昆弼、劉宛渝在2019拿坡里世大運合影。(選手提供)

世大運射擊代表隊的教練蕭政文教練得知入圍最佳教練獎項直說:「很高興受到精英獎的肯定,但感覺擔子更重了,會努力在2020東京奧運拿下好成績」。蕭政文教練負責指導不定向飛靶選手,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射擊金牌名將楊昆弼連續命中17發泥盤後來居上,最終以45比44險勝斯洛伐克選手奪得金牌;女子不定向飛靶決賽,女將劉宛渝也同樣奪金;兩人混雙又聯手收銀,成為最大贏家。

薛聖融教練(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

薛聖融教練原全職任教於高雄市仁武高中專門指導標槍運動員,自2013年起,受中華民國田徑協會邀請擔任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田徑隊投擲教練,知名選手包括:2017年臺北世大運標槍金牌鄭兆村(91.36公尺)、2017年臺北世大運銅牌(86.64公尺)與2015年亞錦賽金牌黃士峰與女子標槍金牌張竹。其中鄭兆村選手更在2019年鑽石聯賽蘇黎世站年終總決賽以89.05公尺獲得銀牌。亦師亦友的薛聖融教練是標槍選手們的第二個父親,雖在國訓中心需長期在外或出國指導標槍國手,但對於仁武高中的選手他仍以視訊教學幫助選手持續成長,關心每位運動員的狀況。

每位教練都是付出畢生所學貢獻給所指導的運動員,入圍就是肯定,尤其看到每位選手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就是教練最好的回報,無論最後誰得獎,我們都向所有教練致上最高敬意。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將於2019年12月19日舉行,一起為入圍者們支持與鼓勵。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