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城市盃青少年棒球錦標賽 12月21日至25日熱情登場

已連續舉辦15年的臺北城市盃青少年棒球錦標賽將在12月21日至25日於臺北市天母棒球場、觀山棒球場以及新生棒球場等地熱情開打。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20)日主持開幕典禮,親自勉勵來自日本、韓國及香港等地的外國隊伍,以及全臺來自13縣市,共計32支青少棒球隊。

此賽事是一個高強度、高水準的國際賽事,國內21支球隊分別來自13個縣市,將出戰日本瀨戶、名古屋、福岡、大阪、宮崎、和歌山、松山、靜岡,韓國首爾、京畿道及香港U15代表隊等勁旅,而臺北市將由大理、興福、長安及重慶四所國中代表地主城市出賽,希望將冠軍留在臺灣。

蔡炳坤致詞時表示,代表柯文哲市長歡迎來自日本、韓國、香港以及全國各縣市的隊伍,此賽事是臺北市重要的國際青少棒交流比賽,希望球員們除了透過賽事交流棒球技術外,也能夠享受臺北市的人文風情。
日本松山市代表隊領隊白石勇二表示,今年是第三次參賽,臺北市與松山市是友好城市,很高興臺北市政府再次邀請松山市組隊參賽,前幾次成績不盡理想,希望今年能獲得好成績。韓國首爾代表隊總教練尹武善也受邀致詞,他表示很榮幸能受邀參賽,希望大會順利圓滿。

臺北市體育局除了歡迎各國熱愛棒球的青少年朋友共聚一堂之外,也希望能提供國內球迷享受精彩的棒球賽事,藉此進行國際體育與文化交流,讓參賽者及觀賞者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本次賽事眾多優秀隊伍參賽,對戰內容精彩可期,比賽全程免費入場,熱情邀約各位球迷朋友,一起進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賽事相關資訊請上臺北市體育總會棒球協會官網查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