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全中運跆拳道點將錄》陳柏諺大賽經驗豐富 努力與天賦兼具

 

目前就讀於西苑高中的陳柏諺,將參加7/18-7/23屏東舉行的全中運,身高182公分,在他的量級中身材高挑是他最大優勢,在這次賽事中,踢下金牌就是他唯一目標!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籃球場

從幼稚園開始就接觸跆拳道的陳柏諺,早在國中時期就嶄露頭角,在國二參加106年全中運時展現拳腳功夫踢下金牌。卻在國三那年,大意失荊州與金牌擦身而過。比賽失利並沒有擊倒他,反而讓他更加積極地投入練習,透過更扎實的訓練來加強自己體能。

帶領訓練他一年半的邱教練也提到:「他協調度好、學習速度快、態度不錯又肯吃苦,且對自己的優缺點以及目標也能夠掌握清楚。」從教練口中描述,不難看出陳柏諺是位天賦與努力兼備的優秀運動員。提到自己優點,除了身材優勢外,動作與賽事經驗上都比同年齡選手,還要好很多,期許未來加強心理層面,讓自己成為更全面的選手。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室內

在經歷過2018年兩場大型國際賽事,「韓國公開賽」及「世界跆拳主席盃」之後,拓寬視野以及臨場經驗累積是他最難能可貴的收穫。在今年「2024巴黎奧運潛優選手檢測」中,榮獲資格的他,除了感謝家人一路的支持與鼓勵外,更感謝多位教練的指導,不僅是技術上的訓練,更是心理層面與經驗傳承的教導。自律甚嚴的他,從不對自己客氣,比別人更努力,就是他成功秘訣!

vamos sports翊起運動與台藝大合作推出一系列109年全中運跆拳道好手點將錄,要帶你認識一系列跆拳道的未來之星。 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在7月18日至23日於屏東登場,讓我們一起為這群臺灣體壇未來之星加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