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體表之星》中正國中跳繩隊 團隊合作跳出新境界

基隆市中正國中民俗體育班,發展臺灣民俗技藝扯鈴、陀螺和跳繩,其中跳繩隊更有40年歷史,還融入花式技巧,項目從個人到多人的團隊配合都有。精彩絕倫的跳繩表演曾在2017年體育表演會上,讓觀眾大開眼界,睽違3年,中正國中將以全新編排的跳繩演出,再次跳進小巨蛋。

(中正國中民俗體育班三年級的學生,他們花費相當多的時間準備體表會演出)

指導老師吳劭文從前就是中正國中跳繩隊的學生,畢業後回母校教導學弟妹。他認為相較有些社團將花式跳繩融入體操,中正國中跳繩隊更注重保留民俗運動精神。「我們跳繩隊特色是不太玩英雄主義,所以我們很重視團體,所有動作最後都會走向團體。」吳劭文老師強調他們學生的優點就是懂得如何團隊合作,跳繩的群體性非常強,一個人失誤,整個動作就會停擺,所以孩子們互相合作、互助包容,那個力道是很強烈的。

(指導老師吳劭文(右)耐心指導學生,他認為學生有了跳繩的基礎,對於未來想從事其他不同的運動都有幫助)

(女生隊隊長楊茵帆說練習時需克服很多困難,是為了在體表會留下美好回憶)

跳繩女生隊隊長楊茵帆說,一天要練習4、5節課,周末假日也會到校練習,雖然辛苦但動作練起來後,覺得一切辛苦都很值得。「大家都要訓練出默契,也學會跟同學溝通、團隊合作。」男生隊的隊長蕭丞竣,3年前曾在小巨蛋觀看哥哥的跳繩演出,他因此下定決心跟隨哥哥的腳步,加入中正國中跳繩隊,今年他也要跳上小巨蛋的舞臺。「我向哥哥請教,他說上臺前會很緊張,但開始表演後只要好好喊拍、認真跳,就不會有問題。」

(跳繩男生隊隊長蕭丞竣希望體表會的演出能達到零失誤,要求完美的呈現,讓大家更認識跳繩運動)

本次體表會演出,將搭配俯拍視角,以及LED地屏螢幕,吳劭文老師讓學生自由發想表演該如何呈現,提出意見、共同構思表演內容。隊長蕭丞竣說: 「這次有一個橋段,我們會站成十字的形狀,一起跑位轉圈,這是我們之前表演都沒嘗試過、全新的動作。」準備體表會將近大半年的時間,學生幾乎沒有太多休假,同時還要兼顧課業,家長們也都全力配合,吳劭文老師希望他們的表演能對觀眾負責,他說:「跳繩不只是各項目的基礎運動,它一定有讓人賞心悅目、驚為天人的地方。也期待和這些新科技的結合,能給我們更多新的啟發,往後能在跳繩上有更多新的想法。」

(同學們首次自己設計表演內容、跑位等橋段,對於體表會演出都十分慎重)

9月19日體育表演會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有別於往年分區不劃位之做法,今年活動入場將採取實名制及對號入座,入場民眾於演出當天除提供票券證明外,還須攜帶個人身分證件進行登記,並於小巨蛋內須全程配戴口罩,相關細節公布於KKTIX索票網頁。

當天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們也不要失望,體育表演會將於當天晚上19:00於年代MUCH台、壹綜合MOD頻道、LINE MUSIC、ETtoday東森新聞雲、i運動YT及FB粉絲團、MOE SPORTS、中視數位新聞台等平臺進行轉播,全國觀眾都能即時收看精采絕倫的現場演出實況。

 

i運動FB照片追蹤去 https://pse.is/EBCS6

i運動IG照片追蹤去http://bit.ly/isports_sa

i運動YT影音訂閱去http://bit.ly/isportsy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