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體表之星》韻律體操好手陳沛安 從世大運二度跳進小巨蛋

韻律體操在音樂的搭配下,以徒手或配合各項手具,操作繩、球、圈、舞棒和彩帶,展現肢體與器械配合的力與美,是充滿韻律感與藝術表現的運動。而這項極具觀賞性的運動,將在「2020 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中登場。

(目前升大四的沛安,還在摸索未來的規畫,可以確定的是,她依舊會持續跳她最愛的韻律體操)

2017年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臺灣在韻律體操團體全能及團體單項拿下兩面銀牌。當時中華隊年紀最小、年僅17歲的陳沛安,今年已經是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四年級學生。「韻律體操需要搭配手具,所以會有很多挑戰性的動作要練習。比如說拋起來後要轉幾圈接住,可以從轉一圈進步到兩圈,最後能轉三圈接住。」陳沛安熱愛挑戰,因為韻律體操除了運動員本身的肢體表現,更包含不同手具的操作呈現,更要與音樂完美配合,需要不斷的訓練與累積,才能完整表現韻律體操的美。

(選手們努力練習,希望在「2020 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上呈現充滿技術與藝術的韻律體操)

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教授吳修廷,帶領臺體韻律體操團隊,吳修廷教授說: 「我們有別於其他運動,因為韻律體操需要編排,你可以發揮創意去呈現整套動作,表現個人風格與特色,不僅在音樂的挑選,服裝跟手具都能配合主題,我覺得韻律體操就是一個藝術作品。」

(陳沛安認為韻律體操是一項很美、很好看的運動,也非常具有挑戰性,而她非常樂於接受挑戰)

這次體表會表演團隊包含僑孝國小、東山國中及高中部學生,還有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選手。陳沛安可以說是團隊裡經驗最豐富的學姐。她曾在107年體表會登台演出,談到那年體表會的經驗,那是沛安初次在小巨蛋表演,覺得很特別也很新鮮,回憶起從上臺就非常緊張,一路緊張到完成演出。在那次經驗中,她看到各團隊在不一樣的領域共同努力推廣運動,令她感動。這次演出與兩年前風格完全不同,最特別的是融入森巴嘉年華的元素,沛安說請大家期待熱情且奔放的韻律體操表演。

(體育署i運動資訊平台打造的網路節目,請綜合格鬥選手「麻努」體驗韻律體操中的彩帶)

9月19日體育表演會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有別於往年分區不劃位之做法,今年活動入場將採取實名制及對號入座,入場民眾於演出當天除提供票券證明外,還須攜帶個人身分證件進行登記,並於小巨蛋內須全程配戴口罩,相關細節公布於KKTIX索票網頁。

當天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們也不要失望,體育表演會將於當天晚上19:00於年代MUCH台、壹綜合MOD頻道、LINE MUSIC、ETtoday東森新聞雲、i運動YT及FB粉絲團、MOE SPORTS、中視數位新聞台等平臺進行轉播,全國觀眾都能即時收看精采絕倫的現場演出實況。

 i運動FB照片追蹤去 https://pse.is/EBCS6

i運動IG照片追蹤去http://bit.ly/isports_sa

i運動YT影音訂閱去http://bit.ly/isportsy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