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全民運幸福花蓮城 全民運動魅力無限

109年全民運動會10月17日在花蓮以5G網路結合AR技術作為大會開場秀,由籌備會主委暨花蓮縣縣長徐榛蔚,以及擔任大會會長的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致詞,歡迎來自各縣市參加全民運的選手,並由總統蔡英文宣告全民運正式開始。


(精彩的表演為109年全民運動會揭開序幕。)

10月17日至10月22日為期六天的運動賽事,項目包括第一類十三種:滾球、健力、拔河、柔術、沙灘手球、飛盤、滑輪溜冰(競速、花式、曲棍球)、原野射箭、水上救生、合球、輕艇水球、蹼泳、運動舞蹈;第二類六種:傳統體育(民俗體育、太極拳、元極舞、龍獅運動、摔角、國術)、創意球類運動(躲避球、巧固球、慢速壘球、木球、槌球)、劍道、沙灘角力、龍舟、健美。

(民俗體育比賽在花蓮宜昌國小活動中心進行)

10月19日全民運賽事進行到第三天,室內拔河總決賽,男子組600公斤級由上屆第三名的高雄市奪冠,首次嘗到冠軍滋味,高雄市代表隊選手賴祈珉表示:「感覺很不真實,以為自己在作夢,原本我以為彰化縣會是第一名,沒想到最後可以打敗他們。」高雄市奪冠最大關鍵,就是安排十二位學弟妹對戰練習,增強隊伍耐力。

  (高雄市首次在全民運室內拔河男子600公斤級奪冠,讓全隊欣喜若狂。)

室內拔河女子500公斤級冠軍則由臺中市連霸,雖然平時選手都在不同縣市上班,依舊拿出漂亮成績,臺中市教練蔡佩芩說:「選手雖然經驗豐富,但年紀較長、練習時間不多,即使花了比較多的時間調整,最終仍拿下冠軍。」臺中市代表隊選手陳凱琳爸媽還特地做布條到場為女兒加油,讓她覺得既開心又感動。

(臺中市成功連霸全民運室內拔河女子500公斤級,選手陳凱琳(左)父母特地做布條到場為女兒加油。)

109年全民運動會在花蓮舉辦,除了鼓勵民眾到花蓮體驗當地的好山好水之外,也熱情邀請大家到現場感受運動的魅力,為各縣市代表隊的選手加油打氣,期盼能帶動全民運動的風氣。接下來還有兩天賽事,歡迎大家一起到現場觀賞兩年一次的全民運比賽,感受幸福花蓮城。

(全民運龍獅運動在花蓮明義國小活動中心進行,歡迎民眾到場為選手加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