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士盃》黃培閎 許美中領軍昂陞華克 四強賽鏖戰中原大學

2021亞瑟士盃北區複賽最後一天賽程,社會男子組四強賽事在華僑高中火熱開打。勝隊除了將一同角逐北區冠軍頭銜,更能攜手晉級全國總決賽。首場四強賽事由中原大學迎戰昂陞華克,兩隊陣中有多位現役、退役職業選手,強強對決,吸引不少球迷到場觀戰。

社會男子組四強戰,昂陞華克(藍)對決中原大學(紅)

中原大學開賽便展開凌厲的攻勢,快攻、吊球的交錯使用,稍稍打亂了昂陞華克的節奏。即使昂陞華克喊出了兩次暫停,依然無法有效止血,昂陞華克以22:25讓出了第一局。

昂陞華克有黃培閎、許美中坐鎮

昂陞華克/黃培閎(中間者)

昂陞華克經過換局時溝通、調整戰術,透過強勢的扣殺和攔網,將局數扳成1:1平手。決勝局,雙方都展現了絕佳的團隊配合,不過昂陞華克在防守的處理上,出現了幾次關鍵失誤,最終中原大學以15:12,拿下決勝局,晉級冠軍賽,也同時取得全國總決賽的資格。

前中華隊國手黃培閎此次代表昂陞華克出賽,許久沒有在台灣比賽,談到第一次參加亞瑟士盃,黃培閎認為亞瑟士盃較為自由,大多是以球會友、沒有壓力,「可以在一般的球隊上看到對排球執著的熱情,一般甲組球員身上比較少看到,在他們身上自己也學到了很多。」身為台灣首位旅歐的職業選手,黃培閎因為疫情於去年返台。被問到近期的規劃,黃培閎暫時沒有考慮繼續在場上奮鬥,希望未來能轉任教職,不同層級的學校、球隊都願意嘗試,希望能將自身的經驗回饋給台灣排球。

昂陞華克/許美中

昂陞華克另一位國手許美中,目前正於華僑高中擔任教練,上週甫帶領華僑高中於HVL決賽取得佳績。許美中談到此次比賽「這次報名社會男子組,比較隨性,有更多的發揮空間。」昂陞華克近年多次參加亞瑟士盃,今年雖然於四強戰惜敗中原大學,但是高張力的對決相當吸睛,也成為亞瑟士盃一大亮點。

 

●更多北區複賽戰果,到這裡看

2021亞瑟士盃4/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