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士盃》社男組北區決賽 中原大學強勢奪冠備戰UVL

2021亞瑟士盃社會男子組北區複賽,冠軍戰由UVL強權中原大學對戰亞瑟士盃常客八噗食堂。儘管賽前兩隊已雙雙晉級之後的全國總決賽,卻不減球員們的競技鬥志。比賽中兩隊的出色發揮,讓場邊球迷看的大呼過癮,最終中原大學以25:22、25:16些微之差,拿下本次北區複賽的冠軍。

比賽開局,中原大學雖以幾次精準的扣殺、吊球,拿下許多分數,卻也因為不少非受迫性失誤,遲遲無法將比分拉開。直到第一局後半,舉球員黃仁修串聯起球隊的攻勢,不斷將球作給球隊大砲黃文彥以及大一新生李尼希米。同時團隊積極撲救、喊聲,也讓球隊主攻手得以放心扣殺。中原大學強勢的進攻下,以25:2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原大學黃文彥保持火熱的進攻手感,除了幾球刁鑽的ACE外,和黃仁修的小組配合,讓八噗食堂吃足了苦頭。儘管八噗食堂頑強的抵抗,卻為時已晚。中原大學便以直落二,拿下了本次賽會的北區冠軍。

去年勇奪UVL亞軍的中原大學,今年面臨學校球場整修的困境。黃文彥表示,這次參賽球隊沒有設定任何目標,希望能透過亞瑟士盃以賽代訓,將平時的訓練和戰術完整發揮,以備戰4/9~11的UVL決賽。

冠軍戰扮演獲勝關鍵的舉球員黃仁威,認為球隊第一次參賽就能拿下冠軍,要歸功於每場比賽都有人能替球隊站出來。「這場球黃文彥的跳發,以及四強賽第三局的李尼希米,大家都把自己的本分、工作做好,才能有這麼好的成績。」

李尼希米雖然是球隊的新生,但優異的跳躍能力和撲救技巧,絕對是中原大學能奪冠的重要人物。談到本次賽會,密集的賽程讓帶傷上陣的李尼希米有些吃不消「昨天很多隊友去參加全運會選拔,人比較少,加上一天要打很多場,真的很累。」

身為UVL的傳統強隊,中原大學從預賽一路晉級,到拿下冠軍,期間面對很多已經淡出球場、或是純粹熱愛排球的選手,黃文彥說「很感謝亞瑟士盃讓大家有個機會能聚在一起,參賽並不是為了拿下多好的成績,而是互相交流,記住打球快樂的感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