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臺灣已取得9運動種類31席參賽資格|號召神隊友入列|戴資穎、李智凱、林昀儒等好手齊倒數

【教育部體育署新聞稿】
為備戰東京奧運,各參賽運動種類選手與教練,已自3月1日起於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進行總集訓,為了鼓舞培訓隊士氣,提升備戰意識,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13)日舉辦「2020東京奧運倒數100天」宣誓活動,蔡英文總統親臨為選手與教練加油打氣,期盼鼓舞培訓隊把握最後100天的衝刺,為延期的東京奧運做好準備。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體育署張少熙署長、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林鴻道主席、東京奧運代表團蔡辰威總領隊,均親自出席,為全場教練、選手們帶來誠摯的祝福。

由於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疫情仍嚴峻,宣誓活動不忘以「口罩」這個元素,再度向疫情宣戰,活動儀式也以「遞口罩」的動作,象徵給予選手們最堅定的支持,期盼選手們安心出國征戰,平安回家,並以「為你讚、為你戰」的口號和主視覺,號召全國民眾加入「神隊友」行列,為教練、選手們加油打氣。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特別感謝這一年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體育署與國訓中心為國手規劃嚴密的防疫措施,儘管多等了一年,選手們對東京奧運依舊充滿了信心。代表上台發表備戰心情的羽球選手戴資穎、體操選手李智凱、田徑選手鄭兆村,都對國家防疫隊的積極協助,致上最誠摯的感謝,同時也展現備戰東奧的高昂氣勢。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距離第31屆2020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7月23日開幕典禮,即將進入倒數100天。截至今日為止,我國已取得射擊5席、田徑1席、射箭6席、游泳2席、體操5席、自由車1席、桌球6席、馬術1席、拳擊4席,共計9個運動種類31席參賽資格,後續仍有田徑、羽球、舉重、柔道、空手道、跆拳道、輕艇、划船、籃球(3對3)、體操、網球、高爾夫及棒球等13個運動種類,積極爭取奧運參賽資格。

蔡總統當日亦到國訓中心各訓練場地實地訪視及關心選手與教練訓練情形,並不時提醒教練及選手除平常訓練之外,更要注意身心健康,以最健康的身體及最佳的心態前進東京,才能將平時訓練成果發揮出來。

蔡總統表示,行政法人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為推動國家運動訓練事務,培育優秀運動人才,提升國際運動競爭力,已於104年1月1日起正式成立,透過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與人才培育計畫,強化專屬訓練場館之訓練品質、提升選手與教練宿舍之生活品質以及餐廳之飲食品質等,提供最好的訓練環境與資源;另外,在堅強後勤支援方面,不僅透過訓輔、運科、運醫、情蒐、傷害防護及體能訓練等支援團隊強化各運動種類之培訓體系,並提供培訓選手無後顧之憂的訓練環境,也推動黃金計畫,遴選11個運動種類38位菁英選手,採客製化專案培訓措施,全力爭取最大量參賽資格,並期於奧運創造佳績。

目前,國際上的疫情仍然多變,為提供選手更多的保障,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教育部、體育署及國訓中心等相關單位通力合作下,已經安排選手、教練及團隊人員優先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並提供防疫相關裝備,希望大家可以健康安全前進東京,實現夢想。

此次,蔡總統鼓勵我們的國手,在最後100天的備戰期間全力以赴,突破自我,為自己、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耀,同時囑請體育署及國訓中心給予教練及選手全方位的支援及服務,並期勉本屆東京奧運我國健兒能以超越自己、實現自我的心境,努力創造佳績,也希望國人給予教練及選手鼎力支持與加油打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