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東奧馬拉松游泳資格賽 卓承齊曾楷文無緣進軍奧運

2021東京奧運馬拉松游泳資格賽男子組於6月20日當地時間下午4點00分(台北時間23點00分)在葡萄牙塞圖巴爾海邊展開賽事,中華隊選手卓承齊最終以2小時07分01.30秒完賽,在所有參賽選手中排名第41名,亞洲排名第2名,無緣進軍奧運馬拉松游泳項目;另外一位也以2小時16分22.30秒完賽,所有選手排名第47名。

塞圖巴爾的海浪在比賽過程中越來越大,兩位選手仍奮力拚戰,卓承齊表示很比賽過程中浪越來越大,途中也遭受很多選手的卡位,幾度被打到頭、打到蛙鏡,必須停下來調整蛙鏡,「遺憾這次還是沒有辦法幫中華隊拿到奧運門票」。

「知道這次離奧運真的很近」,卓承齊表示,自己對自己的期待很高與壓力也就特別大;這次比賽下來發現,公開海域還是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尤其是與歐美國家肢體對抗的部分,「如果還有機會進軍奧運,我會更加努力」。

另一名參賽的選手曾楷文表示,相對於奧運門票,「我更想要知道自己在國際上的成績水準,也同時想知道自己離所謂的奧運選手有多遠。」在昨天看到女子組賽後的機票形狀的奧運門票,心裡也很嚮往。

曾楷文分享比賽中的心境變化,前3圈也想著如何拿到奧運門票,但是到第4圈後,身體出了一些狀況,導致無法用正常的姿勢游泳,但是心裡想著就是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到最後,最終也以以2小時16分22.30秒完賽,完成自己的首次奧運挑戰。

今天塞圖巴爾的比賽氣溫攝氏23度,水溫約18.8度。相較於昨天女子組的賽事,今天男子組風比較大,水流也比較強,增加了賽事的困難度,過程中已經有4位選手棄權上岸,另外水裡纏鬥也非常激烈,很多國家選手泳帽都因此而被甩掉,裁判在船上也不斷吹哨並給予警告。

結束了兩天賽事,教練劉曜彰也特別拜託「吳柏毅先生」幫忙,讓選手們好好的飽餐一頓,大家都辛苦了。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多給選手們鼓勵,其他他們能夠繼續為我們在國際賽場上爭取更好的成績。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