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臺灣首辦國際滑冰運動行銷論壇 冬季運動國際接軌第一步


滑冰協會主辦的國際滑冰運動行銷論壇,將於9月27日、28日在線上舉辦,邀請國外體育重量級人士主講,例如奧林匹克頻道總編輯瑪莉·伯恩(Mary Byrne)等,共同為後疫情時代的運動商業模式尋找新出路,線上論壇並開放大家免費報名。

行銷數位化是國際賽事行銷的現在與未來,然而,行銷數位化人人會說,實際的商業模式該如何操作卻一知半解,國內外舉辦滑冰賽事的主辦方、贊助方、場地場館營運者,以及苦無賽事大展身手的運動員,都在全球疫情下苦思突破之道。

滑冰協會在疫情肆虐之際舉辦線上論壇,主題設定與國際接軌,匯集國內外重要講者,更「超前準備」和明年2月的登場北京冬季奧運,以及運動賽事永續經營議題。

本論壇開場主題講者、奧林匹克頻道總編輯瑪莉·伯恩(Mary Byrne)前線作戰經驗豐富,將分享東京奧運在疫情考量下,不開放觀眾對運動賽事商業模式的衝擊,以及她在奧林匹克頻道轉播服務的團隊,如何利用科技與新轉播技術帶動現場氣氛,讓運動員以及螢幕前的觀眾也能感受現場的氛圍與情緒。

冬季運動種類在轉播技術的難度略高於夏季運動,瑪莉·伯恩將說明在東京夏季奧運的各種嘗試,以及賽事節目產製團隊的磨合,如何為冬季奧運提供經驗、做好準備。

位於瑞士蘇黎世的盈方體育經紀公司,為頂尖冬季運動國際賽事提供商業服務,公司代表冬季運動部主任梅根·麥奎爾(Megan McGuire)將為大家說明,該公司專責項目「國際滑冰總會的線上影音平台」的商務策略,以及線上影音平台對後疫情時代運動賽事行銷的影響力。

盈方體育為大家帶來國際數位影音平台的專項經驗,希望帶給國內運動產業借鏡,以及臺灣品牌該如何利用國際賽事數位化浪潮,加速本土品牌國際化的腳步。

西班牙滑冰協會秘書長哈維爾·塞爾塔(Xavier Cherta),將說明國際滑冰總會「線上評分系統」的實務經驗,以及「線上評分系統」科技對國際賽事的帶領作用與突破性角色。

疫情前,運動行銷的數位化趨勢已經勢不可擋,後疫情時代,這個趨勢不僅沒有減速,並為運動賽事的線上行銷活動帶來挑戰和機遇。論壇也請到 SportBusiness 副總裁李皎,以及國際冬季兩項聯合會傳播總監克里斯蒂安·溫克勒(Christian Winkler)進行專題討論,將分別以國際總會和國際行銷公司的觀點,銓釋運動賽事線上行銷的現在與未來。

本論壇難得匯集國際重要專家講者與國內相關領域業者,共同討論五大主題:

一、由奧林匹克頻道總編輯瑪莉伯恩(Mary Byrne)主講,「後疫情時代,奧運會運動賽事數位內容產製的機遇與挑戰」。

二、由 SportBusiness 副總裁李皎,以及國際冬季兩項聯合會傳播總監克里斯蒂安·溫克勒(英文名字)主講,「後疫情時代滑冰運動的線上行銷策略」。

三、由西班牙滑冰協會秘書長哈維爾·塞爾塔(Xavier Cherta)主講,「借鑑國際運動賽事線上評分系統-科技與滑冰運動」。

四、由盈方體育經紀公司代表冬季運動部主任梅根麥奎爾(Megan McGuire)主講,「後疫情時代滑冰賽事的線上轉播與OTT市場潛力」。

五、滑冰協會洪調進理事長/吳倫閑秘書長主講,「後疫情時代臺灣冰上運動發展的新契機:賽事與科技」。洪理事長將闡述他對臺灣冰上運動發展的願景,吳秘書長就國際賽事與科技,能為臺灣冰上運動發展所帶來的突破與提升進行探討。

論壇舉辦時間

9/27:14:30-17:30
9/28:15:00-17:30

報名請點論壇官網:https://zh.ctsu-event.or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