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打出快速球風 中華女排3:1勝哈薩克

杭州亞運中華女排昨天以1:3不敵日本隊,無緣四強,今天(5日)對上哈薩克,失了第一局後調整策略,打出快速球風連趕三局,最終以3:1(16:25、25:15、25:23、25:18)逆轉哈薩克,明天將在5到8名排名賽對上北韓,力爭最佳排名。

近年中華女排在國際賽場對上人高馬大的哈薩克,對戰成績居下風,然而今天靠著速度找到突破點,舉球員廖苡任提到,前一天對日本、今天對哈薩克,兩隊球風截然不同,「第一局在節奏的適應上,稍微沒有掌握得那麼好,但第二局經過教練的調度以及攻擊手的突破能力,我們有漸入佳境,找到自己的節奏。」

陳姿雅、吳芳妤今天雙雙攻下21分,攻擊手敢打、全隊打出快速球風,成為此戰的致勝關鍵,吳芳妤表示:「今天就是享受在場上,把握每一顆球,沒有其他太多的想法,因為亞運剩沒幾場球了,
就是珍惜打國際賽在場上的時間。」

過去對戰哈薩克討不到太多便宜,中華女排陳姿雅笑說:「自己有經歷過從贏哈薩克,到輸哈薩克,打到現在再贏她們,還滿妙的。」她也提到,這場勝利對團隊的信心有非常大的提升。

上屆亞運中華女排拿下第9名,本屆雖無緣四強,但仍以在排名賽爭取第5名為目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