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反曲弓女團加射不敵越南 雷千瑩亞運最終戰無緣獎牌

射箭代表隊在本屆杭州亞運最後的奪牌機會,反曲弓女團今天(6日)在8強賽與越南拚到加射仍同分,但因越南10分箭更接近靶心,最終中華女團以4:5落敗,無緣四強,沒能爭取獎牌,「雷母」雷千瑩的最後一屆亞運也以些微遺憾收場。

本屆射箭代表隊至今僅靠複合弓拿下一面混合團體銅牌及一面女團銀牌,向來被設定為奪牌熱門的反曲弓仍未能站上頒獎台,最後的希望落在女團身上。上屆亞運反曲弓女團由雷千瑩、彭家楙、譚雅婷射下一面銀牌,本屆則由雷千瑩、彭家楙搭配年僅19歲的邱意晴。

射箭女團8強賽不敵越南(左起邱意晴、彭家楙、雷千瑩)。照片提供:中華奧會

三人今天8強賽面對越南,比到加射還同分,但對手10分箭離靶心更近,拿下勝利,中華女團則再度錯失爭獎牌的機會,本屆中華射箭隊賽程也全數告終。

賽後邱意晴難掩情緒波動,已是亞運四朝元老的雷千瑩代表發言:「大家都表現得滿好的,可能一開始抓點的時候沒有抓得很清楚,但大家慢慢地有越來越進入狀況,當然對手的表現還是比我們更加穩定,調整的速度也比我們更加快速,這可能是我們回去後還要繼續檢討的部分。」

彭家楙也提到,「大家都很努力,雖然最後的結果可能不如我們預期,但一整場比賽,我們的氛圍和經驗, 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好的。」她也提到,訓練場和決賽場地的風勢也稍微有些不同,或許相較於越南,我方調整的速度還是不夠快。

雷千瑩第四度參與亞運,沒能帶回獎牌,「我也是覺得有點可惜,其實大家對這場亞運是有期待的,但也是因為有這樣的期待,導致大家發揮得沒有那麼順,有點綁手綁腳,所以在成績上可能會有一點落差,我們也接受這樣的結果,畢竟每場比賽得到的經驗都是我們回去調整的動力。」

這一戰也成了雷千瑩的亞運告別戰,賽後她透露,自己在參賽前就已設定,這會是自己最後一屆亞運,「想要開心地去比這場比賽。」

然而混雙8強賽與「湯包」湯智鈞搭配,雷千瑩在加射失常射出6分箭落敗,她至今還是有些懊惱,「那場我真的射得很不強心,自己設定的目標太小了,所以壓力就太大了。」但經過調整,她說:「這場團體賽我射得很開心,因為我覺得我有調整回來。」

因為工作的緣故無緣再戰三年後的名古屋亞運,但對於明年巴黎奧運,雷母還要一拚第四度站上奧運的舞台。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