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告訴自己「我們要勝利」 陳柏毓對中國中繼飆6K奪勝

陳柏毓中繼3局飆6K。照片提供:中華奧會

杭州亞運棒球賽事,今(5日)晚超級循環賽上演「海峽大戰」,我國棒球隊靠著鄭浩均、陳柏毓、古林睿煬聯手上陣,全場賞給對手15次三振,打線則在首局就靠接連安打攻下2分奠定勝基,終場以4:1勝出,本屆賽事4連勝,也確定拿下金牌戰門票。

我國棒球隊在亞運預賽取得3連勝晉級超級循環賽,今天面對中國,只要贏球就能爭金,首局林安可適時安打送回2分打點,打下領先優勢,之後中華隊再靠第5局滿壘時的觸身球,以及8局上吳念庭高飛犧牲打追加分數。

首打席就敲回勝利打點,林安可表示:「也沒有多想,就是設定好要攻擊的球種,然後扎實的去擊球。」儘管比賽前段未能把比數拉開,戰況顯得有些緊繃,林安可表示:「對方投手的球速其實不會說很快,但可能我們比較急躁一點,其實都掌握得到,我相信只要我們做好該做的事,贏球的機會就相當大。」

林安可打下勝利打點。照片提供:中華奧會

此戰三任投手輪番上陣,則是完全封鎖對中國隊打線,鄭浩均先發4局,被敲2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失1分非自責分。陳柏毓在第5局登板接替,有效穩住局面,中繼3局送出6次三振,被敲1支安打,沒有失分,拿下勝投。

鄭浩均、陳柏毓都是首度在亞運出賽,陳柏毓表示:「當然比較興奮,上去就是想著要幫球隊守住,然後盡量失越少分,傷害降越低越好。」

依據現場測速槍顯示,陳柏毓最快球速飆到158公里,他說:「可能剛好比較亢奮,狀況又不錯。」但他也提到,自己沒有刻意催球速,「上去就是盡量守,『我們要勝利』,就只是這樣告訴自己。」

古林睿煬第8局登板,後援2局,被擊出3支安打,但成功化解壘上有人的危機,沒有失分,送出5次三振。古林睿煬自認還能做得更好,「但是沒關係,球隊還是贏球了,希望接下來的比賽還能繼續拿下勝利。」

我國棒球隊此戰擊敗中國,明天在超級循環賽對上日本隊無論輸贏,都已提前確定挺進7日的金牌戰,對手將為明天韓國與中國的勝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