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棒球》在地球隊台鋼雄鷹力挺 第四屆天使盃高雄岡山起飛

戰神棒球隊。

2023年第四屆天使盃公益特教棒球賽暨揪崗心公益園遊會(後簡稱天使盃)將於11月5日假高雄岡山棒球場舉行,6支由特教機構組成的球隊將透過樂樂棒球走出戶外,剛拿下中華職棒二軍冠軍盃的台鋼雄鷹也將共襄盛舉,帶著身心障礙孩童體驗棒球樂趣。

天使盃是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身障棒協)與高雄市大崗山國際青年商會聯手主辦的活動,結合樂樂棒球與園遊會,今年邀請包括仁武特殊教育學校、成功特殊教育學校、楠梓特殊學校、高雄特殊教育學校、希望小太陽、阿偉適應體育等特教學校、組織組隊參與。

身障棒協理事長潘瑋杰表示,因多年前受高雄市教育局與多間特教學校邀請,播放台灣身障棒球紀錄片《出口:夢想肢戰》,映後看到孩子們互動、傳球的興奮模樣,加上聽到老師說「他們可能這輩子只有這次機會打棒球」,激發自己想讓特教孩子走向陽光的想法。

大崗山青商會會長陳皇仁表示,特殊孩童在社會中總是背負特別的眼光,「我們都必須學會如何正確且良善地看待孩子們,我們每次看到他們的笑容與認真的神情,總是能深深被感動,也認為他們與一般人無異。」

天使盃多年下來與高雄結下不解之緣,也跟在地球隊產生連結,將於明年登上中職一軍舞台的台鋼獵鷹藍寅倫、李欣穎、陳飛霖等3位球星屆時都將替天使盃站台,當中外號「藍88」的藍寅倫更是3屆中職明星賽成員、3屆年度最佳十人與2014年新人王的傑出好手,更讓家長與小朋友期待。

賽事將於上午9時開戰,10時舉辦開幕典禮,園遊會則是上午8時30分啟動,至下午4時閉幕。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