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迎接首次完整球季從中繼出發 19歲左投辛俊昇加練新球種


統一獅左投辛俊昇今年6月才剛要滿20歲,歷經去年底冬盟磨練,辛俊昇在春訓期間表現亮眼,也與球隊赴日本高知移訓交流。職棒首個完整球季教練團賦予他中繼的角色,辛俊昇希望能把自己份內工作做好,健康穩定出賽。

190公分的辛俊昇身材條件很不錯,就讀高苑工商時期是隊上王牌投手,最快球速146公里,但高三那年因左手肘韌帶撕裂,復健休養7個月。升上大學後,傷勢已完全復原,也於大專聯賽投出不錯的成績,因此辛俊昇選擇挑戰職棒,在2023年中職選秀第三輪被選進統一7-ELEVEn獅,完成簽約後即隨隊一軍。回憶起當時,辛俊昇笑說首次坐在場邊看比賽感受到張力很大,沒下場也是緊張到流手汗。

辛俊昇2023年在二軍出賽3場,3局投球中被敲出4支安打,投出1次三振、失1分。接著在冬季聯盟,後援8場拿到4次中繼成功,9.1局送出14K,防禦率僅0.96,更飆出生涯新高的148公里。辛俊昇表示:「收穫最多的就是在比較緊張的場面要如何去穩定下來,然後解決每一位打者。」

加盟獅隊將近半年,除了體能與技術都有所提升外,辛俊昇在春訓期間也常跟新加入的郭俊麟學長請教。相差12歲的兩人,經常一起傳接球,由於辛俊昇近期加練曲球,他提到郭俊麟學長滿有耐心教導他,給予他不少建議。郭俊麟也給學弟不錯的評價,認為辛俊昇是很有未來性的投手,「他投球的尾勁、力量讓我滿印象深刻,只是變化球的控制有時候會差一點,給他正面的回饋,他會發揮出屬於他的特質。」

同為左投的林子崴,在他眼中這位學弟練球很認真,雖然有點傻傻的,但一站到場上就能把自己做好,展現出該有的能力。平時話不多的辛俊昇,有個可愛的外號叫「辛普森」,是出自學長胡智爲的點子,自己也蠻喜歡被隊友、學長這樣稱呼。

統一獅上週末結束日本高知移訓,返台隔天隨即展開訓練。辛俊昇提到雖然因雨取消最後一場交流賽無緣上場,不過仍有所收穫。他發現日本選手練習很確實,基本功相當紮實,另外在場邊也觀察到日本打者不太打第一顆球,未來如果有機會再赴日交流或秋訓,他希望能跟日本打者對決並解決掉他們。

辛俊昇在職棒的首個完整球季從中繼出發,原先就擁有滑球及指叉球,他在春訓期間還加練了新武器曲球,希望能利用速差去混淆打者,目前已練7成,也要在開季前再加強變化球的控制,目標在一軍穩定出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