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海碩盃雙打瑋恩配首輪敗 小將梁恩碩未來值得期待

2017台北海碩女子網球公開賽,從11月12日在台北小巨蛋開打,本屆僅有四位台將參賽是歷年最少,單打由徐竫雯、李亞軒出征。

至於雙打,則是由連續11屆都沒缺席的詹謹瑋,帶領17歲小將梁恩碩,上回兩人首次搭配,就拿下ITF賽事泰國站女雙冠軍。這次在15日的會內賽首戰,碰上上屆單打冠軍Evgeniya Rodina與比利時名將Yanina Wickmayer。

瑋恩配在失掉首盤後,第二盤改變戰術,一度追到5:5平手,可惜最後仍以2:6、5:7敗給對手。

而第一次打海碩盃的梁恩碩,因為剛結束ITF青少年賽事,加上前一天病毒感染無法發揮該有的實力。不過一整年四處征戰,加上歷經四大滿貫的青少年賽事,讓她成長不少。

接下來梁恩碩把目標放在明年的青奧及成都的青少年大師賽,32歲的詹謹瑋則說要打到不能打為止,明年還要繼續拚戰海碩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