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體壇盛會運動精英獎落幕 鄭兆村、郭婞淳獲最佳男女運動員

年度體壇盛事體育運動精英獎,27日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特別到場,頒發先前已經公布的兩個獎項。

終生成就獎得主是中華田協理事長蔡辰威,特別獎則是由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拿下。不過因為戴資穎目前正在印度打聯賽,由父親戴楠凱代為領獎。

從翻滾吧男孩變成男人的李智凱,今年在台北世大運奪下體操鞍馬金牌,讓他一舉奪下最佳運動精神獎,而這個獎項也給李智凱很大的肯定。

照片提供:體育署

另外,網球小將許育修今年拍下大滿貫青少年組3座雙打金盃,獲得最佳新秀獎。最佳教練獎則是球后戴資穎的幕後推手,賴建誠教練。而世大運女籃拿下最佳運動團隊獎後,在台上還跳了一段招牌抖肩舞。

郭婞淳今年在世大運舉重58公斤級,以挺舉142公斤破世界紀錄,舉起全世界,讓她脫穎而出摘下最佳女運動員獎。由於郭婞淳目前正在休養,林敬能教練代為出席領獎。

照片提供:體育署

競爭最激烈的最佳男運動員獎壓軸登場,最後由標槍好手鄭兆村抱走獎項,他在世大運不但奪下金牌,還擲出破亞洲紀錄的91公尺36,讓他擊敗勁敵莊吉生、王子維、李智凱,跟呼聲很高的楊俊瀚。

照片提供:體育署

106年體育運動精英獎落幕,今年也邁入尾聲,每位運動員都持續在各自的領域努力,為明年的賽事做準備。

照片提供:體育署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