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HBL四強賽松山逆轉勝東山 能仁力阻南山反撲

HBL高中籃球聯賽準決賽,10日在台北小巨蛋火熱開打,男子組首戰上演雙山對決,首次闖進四強的東山高中碰上衛冕軍松山高中。

上半場松山團隊命中率不到兩成,外線熄火僅投進一顆三分球,反觀東山除了當家前鋒邱子軒外,多位球員都有貢獻,中鋒沈睿洋在禁區表現出色,讓松山長人林正吃足苦頭,只拿下兩分,上半場結束東山以29:21取得領先。

第三節東山延續氣勢,劉承彥飆進三顆三分球拉開比分,不過一度落後14分的綠色神盾,在第四節展開反攻,靠著嚴密的防守單節拉出22:6的攻勢,最終松山就以58:55逆轉,拿下冠軍戰門票。

雖然東山沒辦法打進冠軍戰,總教練廖覎鋕很肯定子弟兵的努力,賽後鼓勵球員擦乾眼淚面對明天最後一場比賽,一起拚出隊史最佳成績。

另一場男子組四強賽同樣也是激戰到最後一刻,第四節南山落後12分的情況下,讓因傷缺陣三個多月的吳沛嘉上場,帶領隊友打出一波攻勢取得領先,可惜最後南山仍以65:66吞下敗仗,無緣闖進冠軍戰。

11日將由睽違三屆再闖進冠軍戰的能仁家商跟衛冕軍松山高中,爭奪106學年度HBL男子組冠軍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