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SBL四強賽開打 金酒 富邦強勢挑戰聯盟前二強

金酒本季打出驚奇表現,例行賽拿下16勝14敗,排名第三,季後賽首輪以3比1淘汰台啤,隊史首度在季後賽晉級,洋將拉莫斯平均攻下23分、17籃板,是金酒的最大優勢。

除了拉莫斯之外,金酒在首輪獲勝的兩場比賽,陳靖寰、張文平也分別跳了出來,都有20分以上的高得分,本土球員能不能分擔拉莫斯的得分重任值得關注。

金酒下一輪要碰上璞園,本季兩隊交手金酒取得3勝2敗的對戰優勢,吳俊雄教練希望球隊能挾著這股士氣,率領球隊闖進冠軍賽。

四強另一個對戰組合是富邦勇士對上例行賽龍頭裕隆,富邦上一輪3比2淘汰排名較高的衛冕軍達欣,許晉哲教練在1比2落後的情況下,後兩戰將林書緯拉上先發,兩場比賽平均攻下22.5分、砍進3.5記三分球,跟例行賽平均9.9分比起來,突出不少。

上個球季張宗憲因傷報銷,無緣參與季後賽,本季迎來職業生涯首次季後賽,首輪平均得16分,比例行賽15.5分還要高。

此外,富邦勇士許晉哲教練擁有豐富的執教經驗,相較裕隆魏永泰教練有更多季後賽歷練,許晉哲在首輪的關鍵變陣讓達欣措手不及,四強賽就看許總會拿出什麼法寶來面對聯盟龍頭裕隆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