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莊吉生領銜出擊 中華隊台維斯盃首日二連勝

台維斯盃亞大區第二級升降賽,4/7在台北網球中心登場,原定11點開打的比賽,因雨延後到12點半進行。中華隊迎戰伊朗、第一點單打派出高人氣與實力的莊吉生。

莊吉生不但開賽就迅速取得3-0領先,接下來雙方雖然互保發球局,但第九局Jason連拿四分,並且以6-3拿下第一盤。第二盤雙方在前六局都互保發球局,關鍵第七局莊吉生破對手發球局取得領先、再也沒給對手任何機會。莊吉生全場一共破了對方三個發球局,僅僅一小時就以兩個6-3擊敗對手,幫中華隊拿下第一點單打。

第二點單打,中華隊由楊宗樺上陣,伊朗對手Shahin是這次陣中唯一有世界排名的球員。比賽前段,小胖有些不穩,被對手破了一次發球局,一度處於1-3落後。

楊宗樺結束亂流以6-4拿下第一盤,接下來繼續靠著較優異的發球,保住第二盤所有發球局,並且破了對方一次發球局。小胖全場祭出7次ACE球,最後就以6-4、6-3拿下第二點單打。

台維斯盃採取五戰三勝制,先拿下三點的隊伍得勝。中華隊已經在前兩點單打取得聽牌優勢,接下來4/8星期日第二點雙打將由謝政鵬、彭賢尹聯手出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