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男孩!國體大李智凱一圓奧運夢

李智凱2.jpg
還記得”翻滾吧!男孩!”裡面的菜市場凱嗎?
李智凱長大了,還實現了當年紀錄片裡說的夢想,他將要前進里約奧運。

今天在台東縣立體育館進行的全大運體操項目賽事,「菜市場凱」李智凱代表國立體大在個人全能競賽項目中,於地板、跳馬、單槓、雙槓等項目都取得全場最佳成績,雖然在擅長的鞍馬項目中出現失誤,最終仍以82.575分順利奪下第一。

因為《翻滾吧!男孩》受到高度關注,李智凱不負眾望,四月在奧林匹克運動會測試賽中表現不俗,順利取得今年的里約奧運參賽資格,也是相隔16年再度有台灣選手取得奧運體操項目門票。 林育信教練說,原本計畫要等到2020年才有機會挺進奧運,很幸運今年就能達成夢想。對於奧運前的準備,策略和以往比起來較為不同,除了朝重點單項鞍馬來尋求突破,也希望透過一些公開場合的表演,或是以賽代訓的方式,訓練李智凱的抗壓力,增加比賽經驗。
李智凱0
地板成績 14.375 鞍馬成績 13.175 吊環成績 13.325
跳馬成績 14.425 雙槓成績 13.925 單槓成績 13.350
→總成績 82.575 奪得公開男子組競技體操個人全能競賽金牌!

 

李智凱1
2005土耳其世大運體操金牌黃怡學,左邊是里約奧運國手李智凱,這對學長學弟相見歡。

曾在2005年土耳其世大運奪得金牌的體操選手黃怡學,今天也來到現場為小學弟加油。這是黃怡學與李智凱第二次碰面,上一次是2005年,小小李智凱才九歲,他負責獻花給拿下世大運金牌的黃怡學。這次兩人再度碰面,李智凱興奮的描述當時狀況,以及對黃怡學的崇拜。黃怡學則是幫小學弟加油打氣,並分享大賽時心理調適的小撇步。

從小就受到極大關注的李智凱,除了感謝外界對他的關心,也希望能克服緊張、用好成績回報大家,在奧運為國爭光。李智凱在5/1的全大運體操全能項目奪金,他在各單項表現如何?透過影片一起來看!!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kg4d2WbbIo&w=560&h=315]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