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美國移訓改動作 吳浚鋒陷入小低潮

水道速男吳浚鋒去年全運會50公尺自由式,以22秒69達到雅加達亞運參賽資格。為了提升成績,吳浚鋒今年二月前往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奧本大學,進行為期三個月的移地訓練。

吳浚鋒說:「在美國的訓練,游泳一週會有九次,每次都是一個半小時左右,陸上的肌力訓練和體能訓練是各兩次,都是一個小時;以前在台灣是一週會有三次的肌力訓練,時間是兩個小時,三到四次的游泳訓練,一次大概是一個半小時。」

。」

由於美國訓練量較大,吳浚鋒不僅身形變瘦,肌肉也更加柔軟。美國教練也特別修正他自由式的划手動作,增加曲臂角度,沒想到吳浚鋒卻因此陷入低潮。

吳浚鋒聊到:「我在美國參加了兩場美國的職業賽事,這兩場比賽其實成績都不大好,但教練他覺得很好,修正動作的初期,可以游出這樣的成績。他告訴我說,我需要多一點耐心,去慢慢練習慢慢適應,成果會在後面才會出來

距離亞運剩下三個月,吳浚鋒除了要把美國所學技術融會貫通外,22日他將前往東京參加日本公開賽,期待與日本好手同場較勁,朝今年設定22秒24的目標邁進。

Comments